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出售手机事业部计划中止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1794】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有意从移动电话事业撤退的日本NEC公司,原本打算将该项事业卖给中国企业联想集团(Leveno)的计划,已决定中止。NEC原本希望将自身所持有的专利及海外据点等资产卖给具有收购意愿的联想,而将剩下的资产和人员就转到NEC其他事业部。然而这项计划已经中止,意味着NEC得花费巨资重整该项事业。

NEC今年2月推出双屏幕手机,如今已传出要退出智能手机市场(图:NEC) BigPic:958x510
NEC今年2月推出双屏幕手机,如今已传出要退出智能手机市场(图:NEC) BigPic:958x510

这项消息在刚传出且尚未获得证实时,许多业界人士都认为并非不可能。首先,联想和NEC之间的合作关系早就开始。其次,NEC在手机事业上无法获益,加上联想视手机为继PC事业之后的一个大好机会,一拉一推之间,促成一卖一买的结果可能性很大。

早在2011年7月,联想和NEC共同宣告成立日本最大的个人计算机集团「NEC联想日本集团」。新集团占据日本PC市场近25%的市占率,最难能可贵的是在政府相关单位受到很高的采用,确保了极领先的市场优势。

曾经以多功能手机姿态在市场上占领超过20%以上市占率的NEC手机,已连续三年陷入亏损,加上iPhone和Andriod等智能手机在市场占尽优势,使得NEC无心继续经营移动电话事业。已成烫手山芋的手机事业,让NEC有意出售该项事业,联想自然是一个再适合不过的对象。

在销售低迷的个人计算机市场上,联想是少数表现甚佳的优等生,在IDC所公布的2013年第一季的出货量,联想仅次于第一位的HP。即便如此,寻找新的收益来源仍是不得不事先准备的未雨绸缪。智能手机是联想的下一个机会。

事实上联想在中国市场不只销售PC、连销售智能手机也很成功,根据美国市调公司Strategy Analytics 调查,联想在中国手机市场的市占率仅次于南韩三星。去年更开始进军海外,将智能手机销售到印度、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新兴市场国家,接着将要瞄准美国的智能手机市场。

这项交易面临中止,也并非空穴来风。一方面,NEC必须在未来数年内继续供应日本电信公司NTT DoCoMo手机装置,因此要完全撤退没有那么快。另一方面,对联想而言,收购NEC在手机上的专利和海外据点,能否符合智能手机产品设计和销售期待,尚且需要再评估。

關鍵字: Smartphone  NEC  联想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NEC宣布与Aviat达成双方无线传输业务整合最终协议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创新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RR6GK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