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德州仪器整合非挥发性FRAM内存和LCD控制器至更多应用
让开发过程由繁转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9274】

德州仪器(TI)推出全新系列超低功耗MSP430 微控制器(MCU)中功耗最低的MSP430 MCU,其中具备芯片内建LCD控制器,以及一款新型低成本LaunchPad原型快速生成套件,可提供内存占用空间很小的非挥发性FRAM的全部优势。全新MSP430FR4x/FR2x MCU包括60个电容式触摸启用功能的通用输入/输出(GPIO)接脚,因此开发人员可为家庭自动化系统、家用电器、遥控装置、能量采集应用等打造弹性的超低功耗产品。

MSP430FR4x系列透过整合的LCD芯片内建支持功能使TI 的超低功耗MCU产品组合日臻完善。MSP-EXP430FR4133 LaunchPad 套件中的全新MCU包括一个具备软件可配置LCD接脚,可实现轻松快捷之硬件配置的分段LCD驱动器,以及一个整合充电泵,可让MCU即便处于低功耗模式时仍能使 LCD 对比度保持均衡。LCD控制器可驱动多达256个区段,以支持用于面板仪表与可?式医疗与健身器材的大显示屏幕。TI开发出低功耗且带有LCD的MCU — MSP430FR4x装置。MSP430FR4133 LaunchPad可立即供货,因此开发人员能快速启动基于LCD的设计。

关于非挥发性FRAM的MCU独特的超低功耗效能,FRAM MCU能提供的写入速度,较传统非挥发性内存解决方案的之写入周期次数多100亿倍—这意味着可被收集的数据会呈指数级骤增,而且该MCU的写入周期更超过了产品生命周期本身。由于FRAM无需预先擦除段便可接受位级存取,因此无需额外的功耗便可实现恒定的实时数据记录,因此能简化编码开发过程。此外,无线韧体更新的复杂程度也可大大降低,可让速度更快,能耗更低。同时,透过减少在组装在线的程序设计时间,FRAM还可缩减制造成本。

DLP Design公司执行长(CEO)Don Powrie表示,TI的FRAM MCU具有独特弹性,让DLP Design 可在FRAM内随处划分RAM型内存和程序内存,并能在紧凑的空间内开发独特的低成本电子油墨显示器解决方案。通常为得到与此相当的RAM,需要更大的MCU,也会迫使产品的整体成本攀升。

MSP-EXP430FR4133 LaunchPad可立即供货。具有LCD支持功能的MSP430FR4x MCU也可立即提供样品。此外,MSP430FR4x/FR2x产品系列将于11月份开始批量供货。

产品特色

‧全新的16KB非挥发性FRAM内存系列扩大TI编码兼容的FRAM产品组合阵营,进而使开发人员拥有可扩展的内存选项,自16KB直至128KB。

‧多达60个GPIO接脚,让设计变得更简单,并能降低系统复杂性,节省电路板空间。

‧基于MSP430FR4133的低成本LaunchPad原型快速生成评估套件,使设计人员能快捷评估非挥发性FRAM内存、EnergyTrace技术和整合的LCD。

‧透过以MSP430FR4x MCU为基础的整合型TI Design快速启动智能恒温器设计。该设计能利用LCD控制器和装置的整体弹性加速产品上市时程。

‧整合两个定时器、一个10位模拟数字转换器(ADC)、一个实时频率(RTC)计数器以及SPI和I2C通讯接口,可降低系统成本并缩小产品尺寸。

‧TI 的EnergyTrace技术使开发人员能以nA级至mA级的电流分辨率来分析功耗,并实时调试能量。

‧整合EEPROM以设计写入速度更快、更低功耗且更高内存可靠性的安全产品。

‧适合开发人员使用的丰富资源包括详细的转移指南和应用手册,以简化从现有MCU到 MSP430FR59x/69x MCU的转移过程。

‧可提供具有48至64个接脚的装置,采用LQFP和TSSOP封装选项。

關鍵字: MCU  微控制器  FRAM  LCD  控制器  TI  TI  微控制器 
相关新闻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贸泽电子已供货适用於智慧型马达控制和机器学习应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德仪TDES9640解串器中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K81V2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