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四零四科技展示一网到底TSN工控解决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095】

四零四科技(Moxa)与 Intel 和 port GmbH合作共同打造可在不同工控系统的众多应用间进行点对点即时传输的时效性网路 (TSN) 解决方案及技术展示。这项先进的TSN解决方案技术展示集结了晶片制造商、设备制造商和软体开发商之相关最新技术,充分展现各种TSN功能的完备性、稳定度和发展潜力,同时也预告了有线TSN技术已准备就绪扩展到无线网路中更广的应用。无线TSN 预计可将符合各种通讯传输协定、易于扩充并可高度灵活运用的工业 4.0和工业物联网(IIoT)应用发挥其极致的效能,而且不再受限于工业设备的位置。

三家厂商合力打造了真正统合的高效能网路基础设施,可同时支援各种不同类型的资料传输。这项计画是目前CC-Link协会生态系中其中一项最完整的 CC-Link IE TSN应用,其中整合了通过CC-Link IE TSN认证的Moxa TSN 交换器、Intel最新的第 11 代 Intel Core i7 处理器和Intel I120 TSN平台,而率先取得 CC-Link IE TSN Class B 认证的 port GmbH提供应用软体。此外,port GmbH也可透过业界首个PROFINET CC-D 远端站点展示TSN在PROFINET网路中的众多功能。

Moxa集团艾易科技副总经理李崇汉表示:「Moxa是投入TSN标准制定的先锋,我们长期与产业领导厂商和客户维持积极的合作关系,以加速建构可支援多元工业通讯应用(包括各种工业设备和相关协定)的统一网路基础架构。藉由与Intel和port的紧密合作,我们将TSN推向另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一致认为,TSN应结合无线功能来即时处理和传输众多系统间的资料。」

这个解决方案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提供一个可整合各种设备和通讯协定的架构,其中可涵盖CLPA CC-Link IE TSN、PROFINET over TSN(PROFINET CC-D)、EtherCAT over TSN及即将推出的 OPC UA FX等众多通讯协定。此合作计画还针对TSN支援的各种工业通讯协定开发了中立的中介软体,让部署在各种工业系统中的感测器、PLC和致动器应用可进行同步通讯和资料传输。

Intel工业物联网平台资深总监Sunita Shenoy表示:「Moxa的解决方案可藉由Intel 处理器提供的 TSN 和即时功能,实现智慧型工业边缘系统所需的精准度,以便即时萃取、分析资料并采取行动。这套基于标准乙太网路的解决方案,可加速推动智慧工厂的数位转型,并降低总持有成本。」

port industrial automation GmbH技术长 Marcus Tangermann 表示:「TSN技术出现后,终于有一项可基于乙太网路的技术,让制造商可使用标准乙太网路的TSN基础设施,而非专属系统,来连接工厂中的各种设备。支援TSN基础架构的元件可深入查看网路中所有的资料流,进而可更精准地规划网路流量。」

欧利速精密工业先进产品开发部资深协理Eason Lin 表示:「Moxa 在工业乙太网路和网路领域拥有丰厚的专业知识,可协助业者可更精确地控制现在和未来的各种制造应用。此外,Moxa 解决方案提供更多的频宽和更佳的即时通讯,让业者可用边缘运算、工业 AIoT及机器视觉等不断演进的技术来实现智慧制造。这项由Intel、Moxa和port GmbH共同推进TSN解决方案让我们有信心将 TSN 应用扩展到无线的领域。」欧利速是全球领先的制鞋设备制造商、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软体和智慧制造服务供应商。

利用可满足未来需求的 TSN 解决方案,业者可提升垂直市场中工业乙太网路通讯的决定性和可靠性。透过执行准确的时间同步,并排定网路和流量的优先顺序,使用者可在单一网路中处理多种不同类型的流量,而且效能丝毫不会下滑。此外,该解决方案还支援重视时效性的控制任务,并提高资讯处理的透明度来增进传输品质和效率。随着5G和Wi-Fi 6/7等全新的无线连网模式的问世,Moxa 解决方案使得无线网路也能提供确定性通讯。

Moxa致力构建各种工业连网技术和解决方案。 Moxa对开发TSN技术具有高度承诺,不仅积极参与全球六大重点TSN测试床,确保技术进入市场时能持有高度稳定性和可靠性。 Moxa更持续参与全球的TSN技术演进与优化计画,为客户建构统一与开放式标准乙太网路基础设施,开辟迈向工业物联网和工业4.0的康庄坦途。

關鍵字: TSN  时效性网路  Moxa 
相关新闻
Moxa助电力通讯数位转型 打造稳固强韧电网
[自动化展]Moxa TSN 形塑智造新里程碑 加速工业数位转型
Moxa优化赋能智造升级 加速产运净零碳排
台湾产业数位转型动能强劲 催生Moxa次世代工业网路潜力应用
[自动化展] CC-Link协会揪产业伙伴 展示TSN与资安防护性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2D9U8S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