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I为CompactRIO平台加入了量测与同步化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0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937】

NI国家仪器发表了配备NI-DAQmx与时效性网路(Time Sensitive Networking,TSN)的新款CompactRIO控制器。这些控制器可透过标准乙太网路进行精确的通讯作业与同步化量测作业,藉此提升效能、提高生产力,并提供高度灵活性。

NI推出支援TSN (新一代的IEEE 802.11乙太网路标准) 的工业嵌入式硬体,并将这些控制器视为长期投入TSN领域的心血结晶。工程师可以使用TSN来同步位於不同网路的分散式系统,如此一来,就无需使用高成本的同步化连接线。

随着汽车、石油与天然气、研究以及航太业持续推动工业物联网 (IIoT),如何跨越分散式节点撷取准确、可靠且同步化的资料,也成为日益棘手的难题。正因如此,各家公司都需要与时俱进,才能确保自身系统可满足日新月异的需求。

在研究领域,A.M.S. Software GmbH早已开始善用配备NI-DAQm 的CompactRIO 所带来的灵活优势。A.M.S. Software GmbH执行长 Klaudius Pinkawa 表示:「对於新款CompactRIO具备的灵活弹性,我们感到相当兴奋。我们需要在实验室中设定多个实验,然後在处於零重力状态的飞机上执行。配备NI-DAQmx的CompactRIO可让我们在两种环境中,使用相同硬体进行任何实验;不仅能省下开发时间,还可降低实验风险。」

CompactRIO控制器具备以下特点,可使用TSN功能,透过标准乙太网路进行亚微秒等级的同步化,适用於需要密切同步的分散式量测与控制作业;由於NI-DAQmx驱动程式软体相当直觉化,因此所需量测时间比旧款CompactRIO控制器更短;可运用NI Linux Real-Time OS,於IIoT边缘进行开放且安全的处理作业;可透过工业级处理器与内建 FPGA 进行高效能的资料分析与控制,并使用LabVIEW FPGA进行设定;可在严苛环境下稳定运作,能够承受-40 。C至70 。C的作业温度、高达50g的冲击,以及5g的振动。

逾15年来,NI-DAQmx凭藉着丰富的现成函式,成为资料撷取作业的首选工具。在为CompactRIO 控制器系列加入NI-DAQmx之後,工程师就能直接透过现成的函式来存取I/O。这款直觉式驱动程式结合了NI Linux Real-Time OS的开放式特性,这表示,使用者可以持续运用广大的Linux IP生态系统,例如Security Enhanced Linux(SE-Linux)。

过去10多年来,许多工程师与科学家均采用CompactRIO控制器来解决复杂的量测、控制与监控挑战。NI在最新技术领域所做出的各项投资,将可协助工程师与科学家分析并因应未来的工程挑战。

關鍵字: TSN  NI 
相关新闻
棱研与NI联合发表毫米波通讯原型设计解决方案
[自动化展]Moxa TSN 形塑智造新里程碑 加速工业数位转型
低轨卫星产业成新蓝海 NI联合众执芯提供测控数传新思路
台湾产业数位转型动能强劲 催生Moxa次世代工业网路潜力应用
NI发布最新软体优化测试工作流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713KI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