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是德叁加2022 O-RAN PlugFest 展示多项最新产品与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353】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与多家领导厂商和行动通讯业者共同合作,在O-RAN ALLIANCE举办的第5届全球PlugFest测试活动中展示最新产品与技术。

Keysight Open RAN架构(KORA)解决方案可协助业者加速推动Open RAN(O-RAN)技术的发展。在本次大会中,是德科技与合作夥伴共同展示了多项领先业界的创新技术,包括:

使用基於英特尔第三代Xeon可扩充处理器的处理器电源管理技术(P-States、C-States和非核心频率扩充),并透过能耗动态闭环最隹化,分析并验证O-RAN能源平面(E-Plane)的节能(ES)技术。使用从现场到实验室的数位孪生框架来模拟行动网路流量情境,以实现多供应商云端原生O-RAN系统测试。

采用大规模MIMO O-RAN射频单元(O-RU)的ETSI规格,以不同的负载级别和模型,自动执行O-RAN E-Plane能耗(EC)量测。

已完成大规模MIMO O-RU的波束成形功能测试和同步平面效能测试。

启用基於RAN智慧控制器(RIC)的人工智慧/机器学习(AI/ML)最隹化机制,以提高节能效益并建立允许控制(admission control)使用案例;并且启用有助於快速部署近??即时RIC和xApp测试与验证的调度框架。

展示如何以3GPP资安评估准则(SCAS)测试案例(gNB NSA和一般)、分散式阻断服务(DDoS)攻击,以及安全漏洞扫描,包括埠/服务扫描、系统安全漏洞扫描和安全协定特性档检查等,对O-RAN多供应商下一代Node B(gNB)进行最完整的自动化安全测试。

此外,全球有14家设备供应商、8家行动网路业者,以及3个开放式测试与整合中心(OTIC),均使用KORA解决方案,在亚洲、欧洲和北美5个PlugFest测试场馆和8个实验室中,验证多供应商网路功能的整合性,及其O-RAN规格相符性。

利用是德科技解决方案,工程师可进行下列符合性、互通性、效能、安全性验证,以及创新的概念验证:

O-RAN E-Plane节能,使用是德科技Open RAN E-Plane EE和ES测试解决方案,来分析并验证采用处理器能源管理技术和关键效能指标(KPI)的节能技术,以便透过动态闭环最隹化,来评估多供应商O-RAN系统的能耗。

该系统包括容器化O-RAN分散式单元(O-DU)和O-RAN集中式单元(O-CU)软体、O-Cloud软体和硬体,包括英特尔最新的第三代Xeon可扩充处理器(具遥测、电源管理功能和加速器)。合作夥伴:英特尔、Radisys和Wind River。

该测试解决方案包含具嵌入式UEE功能的O-RU模拟器(RuSIM)、用於行动网路流量状态模拟的核心模拟器(CoreSIM),以及用於测试O-RAN系统的测试自动化框架(PathWave测试自动化软体)。是德科技功率分析仪(PA2203A IntegraVision)可在整个测试过程中,执行精确的即时功耗量测。

是德科技效能标竿测试解决方案(PBM)可分析将处理器电源管理技术(P-States、C-States和非核心频率扩充)调变後,O-RAN系统的能源消耗/节省特性,以确认应用与平台KPI对终端用户效能的影响。

O-RAN E-Plane能耗,使用是德科技O-RAN E-Plane EE和ES测试解决方案,根据ETSI规范ES 202 706-1对大规模MIMO O-RU执行自动化能耗量测。

此测试解决方案包含Keysight O-DU模拟器(Open RAN Studio)、射频向量收发器(M9410A VXT PXI向量收发器),以及具时间关联性功率量测功能的直流电源(N7900系列先进电源供应器)。合作夥伴:NEC和乐天行动通讯(Rakuten Mobile)。

O-RAN射频单元(O-RU),是德科技O-RAN O-RU测试解决方案完成了多项模拟:

是德科技O-DU模拟器(Open RAN Studio、新的Open RAN和Sync测试设备),以及新的mMIMO多收发器射频测试仪(MTRX),已成功验证大规模MIMO O-RU波束成形,并在射频和协定量测域,完成基於O-RAN规格的同步平面部署。合作夥伴:富士通。

Keysight O-DU模拟器(Open RAN Studio)、射频向量收发器(M9410A VXT PXI向量收发器)、MXA/MXG(N9020B MXA信号分析仪/N5182B MXG X系列射频向量信号产生器)和测试自动化框架(PathWave测试自动化软体),已成功在射频和协定量测域,验证大规模MIMO(32T23R)和2T2R/4T4R/8T8R O-RU的前传控制、使用者和管理平面部署,确保它们符合O-RAN规格。

合作夥伴:Azcom、Ciena、ETRI、Fujitsu、HFR、Mavenir、Microamp Solutions、NEC、SIAE MICROELETTRONICA、SOLiD和Viettel High Tech(VHT)。

O-RAN分散式单元(O-DU),是德科技RAN测试解决方案包含具嵌入式UEE功能(RuSIM)的O-RU模拟器,後者可验证前传M-plane符合性和O-RAN规格相符性。合作夥伴:ETRI和HFR。

O-RAN端对端(E2E) - 是德科技RAN测试解决方案包含UEE功能(UeSIM)、测试用户端设备(Nemo Outdoor)、CoreSIM和PBM,可用於评估小型和大型基地台的端对端效能、安全性,以及在负载和压力测试条件下的延迟。合作夥伴:Ciena、HFR、NEC、乐天行动通讯(Rakuten Mobile)和Viettel High Tech(VHT)。

O-RAN近??即时与非即时RIC、xApps和rApps - 是德科技RIC和xApps/rApps测试解决方案(RICtest)可用於三种情境:

Juniper Networks Energy Savings rApp之大规模O-RAN网路模拟的节能使用案例,并利用符合O-RAN标准的O1介面,收集符合标准的效能叁数,并重新配置使用Keysight RICtest测试仪模拟的E2节点。合作夥伴:Juniper Networks。

Juniper Networks 4G eNB允许控制(Admission Control)rApp和xApp已通过是德科技RIC测试解决方案的测试,以便对跨多个追踪区域的60个eNB进行O-RAN网路模拟,并模拟数百个新用户装置,而Juniper Networks Non-RT RIC和允许控制rApp则提供跨多个Near-RT RIC的整体治理功能。合作夥伴:Juniper Networks。

功能强大的云端原生平台,可实现O-RAN测试自动化,让供应商能够使用是德科技RICtest O-RAN近??即时RIC软体(与犹他州立大学POWDER「实验室即服务」测试调度与测试自动化框架进行整合),在可客制的叁数空间中,依其需求自动测试并验证O-RAN软体社群(OSC)近??即时RIC和xApps。Keysight RICtest配备最新的OSC近??即时RIC和 SMO。合作夥伴:犹他大学的OSC和POWDER平台。

O-RAN安全性,是德科技O-RAN安全性测试解决方案包含UEE(UeSIM)、CoreSIM、DDoS攻击者(IxNetwork),以及O-RAN元件安全稽核(IoT安全评估),可用於对指定的安全测试案例进行自动化测试,确认它们符合O-RAN安全第11工作小组(WG11)和3GPP SCAS(TS 33.117、TS 33.511)的一般安全要求。合作夥伴:NEC和乐天行动通讯(Rakuten Mobile)。

是德科技无线测试事业群??总裁暨总经理Peng Cao表示:「是德科技很荣幸能在第5届O-RAN Global PlugFest活动中,与Open RAN生态系统扩大合作。该活动旨在协助业界推动各项创新,进而加速提升技术发展动能和规格成熟度。在本届PlugFest中,我们看到厂商取得了重大进展,许多解决方案已经过验证,确定符合O-RAN规格,并且支援开放式介面和RIC AI/ML最隹化。Energy Plane是可实现RAN互通性、最隹化和差异化的全新平台,而能源效率是全球企业的关键永续发展目标。现在,业者可利用崭新的测试方法,全面测试并评估了多项先期标准E-Plane最隹化技术。」

關鍵字: 5G  Teknoloji 
相关新闻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是德展示全线速1.6Terabit乙太网路测试功能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X563W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