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今年车用电子两大推手:主动安全+车载资通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6月1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474】

今年车用半导体市场将呈现强劲的成长幅度!根据市调机构ICInsights的最新预估显示,通讯、安全、车载资通讯(Telematics)和绿能这四大应用,将在今年带动整体车用电子的出货量,可望有15%的成长幅度。

ICInsights认为,每辆汽车内的半导体芯片成份,通常是取决于车款型号、内装、环境以及政府法规等因素。不过今年,透过政府对于汽车产业技术财政补贴以活络总体经济(trickle down effect)的方式,对于汽车产业的活络已经产生深远的影响。以往只会在高阶车款出现的复杂电子系统,现在也成为中低阶车款稀松平常的配备。

因此,预计今年全球每辆汽车内车用半导体的平均价格大约在350美元左右,相较于去年的305美元,成长15%。而预估到2014年,全球每辆汽车内半导体的平均价格将成长到425美元,2010~2014年的年均成长率将达到9%。

其中,通讯和车载娱乐系统、节能和降低排放量、以及主动安全和车载资通讯这些应用,已成为驱动车用半导体明显成长的动力。

在美国、欧盟和日本市场,主动安全应用包括安全气囊、侧气帘辅助气囊(curtain restraint system)和胎压侦测系统(TPMS),都被要求成为新车款的配备功能。例如欧盟就规定今年11月所有出厂新车都必须配备胎压侦测功能,其滥觞于美国在2006年TPMS成为新车配备的立法要求。此外到2012年,美国政府也要求境内所有的新车车款,都必须配备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ESC)。ICInsights预估倒车警示雷达也将成为美国新车的必备功能,停车辅助电子组件也将在越来越多的车款中出现。

ICInsights进一步指出,对于新车销售业务员来说,无线链接和车载资通讯越来越成为热门的卖点,以行动装置内容可以传送到车内、家庭甚至办公室这样的销售诉求,来吸引潜在的消费车主。现在汽车内建蓝牙无线链接已成为基本功能,而车内中控屏幕显示车主智能型手机屏幕、以及车充手机和行动装置功能,很快地也将成为许多新车款的标准配备。

關鍵字: Telematics  TPMS  ICInsights 
相关新闻
GENIVI引领车载娱乐走向开放系统
意法推支持GENIVI车载SoC
汽车智能化风潮兴 车用面板需求增温
[白皮书]兼顾开放标准和产品差异化的HTML5开发
语音识别+联网 整车大厂前进Telematic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E4O12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