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ouch Taiwan 2019秀创新显示互动应用 实现智慧生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8月2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154】

想像逛街时的展示柜的玻璃窗同时就是萤幕,点一下就能出现有兴趣的产品资讯?想像医疗检查的资讯影像都能与实体叠合做精确的医疗?这些生活化的互动的显示系统新应用,都在「Touch Taiwan 2019 工研馆」。

/图左起TDUA蔡国新理事长、工研院电光系统所所长吴志毅、总统蔡英文、经济部部长沈荣津、工研院电光系统所??所长李正中一同於工研馆体验互动的显示技术。
/图左起TDUA蔡国新理事长、工研院电光系统所所长吴志毅、总统蔡英文、经济部部长沈荣津、工研院电光系统所??所长李正中一同於工研馆体验互动的显示技术。

工研院於今(28)日开幕的Touch Taiwan 2019智慧显示展中,以「智慧生活显示科技与应用」为主题,展现工研院在经济部技术处支持下所开发的智慧零售、智慧医疗、智慧移动等创新技术,期??助台湾显示科技产业布局新兴技术,厚植竞争实力。

工研院电光系统所所长吴志毅表示,5G、IoT、AI 世代的来临推动智慧零售、智慧医疗、智慧移动、智慧育乐技术应用发展,而显示器就是一个最适合整合各项智慧系统的人机介面,以各智慧生活应用情境出发,显示科技就不再只是一块块的面板,而是无所不在的人机介面互动体验。

工研院呼应行政院「智慧生活显示科技与应用产业策略(SRB)会议」方向,致力於发展各项显示互动系统关键技术发展,希??藉由智慧显示科技布建完善产业应用,此次展出的「全球首展双人虚实互动智慧窗」,整合高透明AMOLED显示、影像辨识、人机互动等技术,为消费者提供购物新体验。「可降低手术下刀风险之透明显示互动模组」透过透明显示互动系统将生理资讯与实际诊疗部位作叠合,为医生提供更精准的医疗。

工研院於「Touch Taiwan 2019」的亮点展示技术如下:

「全球首展双人虚实互动智慧窗」

工研院此次展出的「双人虚实互动智慧窗」,以目前全球最高穿透率达70%的「高透明AMOLED触控显示」结合「动态物件辨识」与「指向互动技术」,消费者逛街购物时,只要轻点橱窗内的商品,商品相关的资讯就会即时的呈现在橱窗上,以最直觉又有趣的方式与购物者互动,让展示橱窗成为超级销售员,创造多采多姿的逛街体验。未来可广泛的应用於商场与展场,同步的展示商品并精准的提供相关资讯;博物馆内可同步介绍展示品的相关内容;交通运输方面可同时提供驾驶与乘客交通状况相关资讯,成为我们日常中无所不在的生活介面。

「可降低手术下刀风险之透明显示互动模组」智慧医疗新应用

工研院以先进的高透明AMOLED触控显示器结合虚实互动叠合技术,将超音波扫描影像、血压、呼吸、心跳等医疗资讯同步呈现在透明的显示萤幕中,搭配视觉辨识系统,让完整的医疗资讯与实际开刀部位作叠合,便利医疗人员开刀资料的比对,提供医疗团队手术治疗时最即时的生理资讯以及术中精确导引,展现显示技术在智慧医疗上的新应用。

「低相位差无色聚??亚涞薄膜」

现代人手机不离身,即使是在艳阳下依旧想要玩手机游戏或收发讯息。但往往在强光下会发现,萤幕会因为偏暗看不清楚,这时若是把萤幕调亮,反而会整片白,更没有办法看清内容。工研院与特用有机材料组研究团队所研发的「低相位差无色聚??亚涞薄膜」,可以改善强光下看不清显示器面板的问题。此项技术与传统聚??亚涞薄膜相比,相位差更低,与一般低相位差薄膜相比耐热性更高、光学与制程整合性更隹,可整合多项功能於此薄膜上,达到薄型化、轻量化。因此在大太阳底下或是灯光较为强之处,依旧可以用肉眼看出颜色对比,不会有眩光的困扰产生。

「Touch Taiwan 2019 工研馆」展出多项显示技术在未来智慧生活的创新应用,呈现多元智能创新显示应用成果。展出地点为台北南港展览馆1馆1F,摊位号码J412,展出日期为8月28日至30日。

關鍵字: Touch Taiwan 2019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VUO1C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