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Ultrabook终将与平板计算机捉对厮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7月2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8163】

根据DisplaySearch观察,未来的笔记本电脑市场年成长率,将达到10~15%左右,平板计算机市场则凭其低价格和轻便、应用程序与智能手机的通用性,继续保持约30~40%的成长。而到了2016年,平板计算机的出货量预计将超过笔记本电脑。

DisplaySearch认为,PC与平板计算机的使用方式不同,因此二者在市场上的同构型竞争不大。PC是以运算效能与使用效率为目的,而平板计算机则是以上网搜索、浏览内容,或是进行简单的输入、修改为目的的产品。因此,只要市场上还没出现比键盘、鼠标更有效率的PC输入方式的话,那么目前几乎只有触控面板这种输入方式的平板计算机,就很难大幅侵蚀PC市场。

只不过,随着Ultrabook的出现,原本相安无事的PC与平板之间,似乎出现了交集点。可望带动个人计算机市场另一个成长动能的Ultrabook,与平板计算机的发展方向似乎相同。这使得PC与平板计算机,二者在未来似乎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竞争。

英特尔于2011年力推尔的力推Ultrabook上市,只不过由于价格昂贵,短期内普及率并不会快速增加。但就中长期趋势而言,Ultrabook将会逐渐普及。而Ultrabook的目标市场,则是行动环境中的浏览及档案修改。

DisplaySearch预测,今年度PC显示器的出货将达到1.7亿台(比去年增加0.1%),笔记本电脑为2.25亿台(比去年增加4.8%,包含1700万台小笔电),AIO计算机为1600万台(比去年增加10.5%)。至于平板计算机,苹果的iPad依然垄断市场,预计2012年下半年,新产品陆续登场,出货量将达到1.22亿台(比去年增加49.2%)。

關鍵字: Ultrabook 
相关新闻
Dialog成本优势 抢大尺寸触控商机
英特尔:Ultrabook方向是对的
DELL信息月预购XPS 12 Ultrabook
[Gartner评析] WOA山雨欲来 Intel能否招架?
[分析]Ultrabook降价的决定因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9L8F9S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