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安立知全频段VectorStar VNA让对手望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8月2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1156】

安立知在数位通讯测试方面,产品线十分多元。面对5G测试的崛起,安立知当然也有许多解决方案,例如数位通讯的测试仪器,就可以用以解决5G的测试挑战。 5G测试会需要使用到数位调变,因此包括机台模拟器、讯号产生器等,都能用于5G测试。

安立知业务暨技术支援部门专案副理江政颉(左)、经理林光韦(右)
安立知业务暨技术支援部门专案副理江政颉(左)、经理林光韦(右)

安立知业务暨技术支援部门专案副理江政颉指出,ShockLine是经济型的向量网路分析仪,其产品线都是针对模组化的应用,提供从1埠、2埠到4埠,频段最高可以支援到40GHz,因而能涵盖目前最广泛商用频段的多种不同应用层面,甚至5G的开发也都能满足。目前在台湾的5G开发是以38GHz频段为开发主题,因此这个产品线都可以满足38GHz开发过程中,相关的基础被动元件量测。

至于VectorStar则是高效能向量网路分析仪,针​​对的是高阶应用市场。安立知也从低频到高频应用,甚至是光通讯应用,与5G主动元件的测试等,都有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而频率的支​​援范围也从目前业界最低频的70Kz,到可以满足晶圆测试的145GHz高频测试。

因此,这台仪器的性能,可以从原本的10Mz到20GHz的频率范围,向上与向下延伸频率范围。向下可以到70Kz,这是目前竞争对手做不到的低频领域,属于十分独特的领域,竞争对手在这个频率范围,多半是透过模拟的方式,因而容易导致误差的出现。但安立知却可实际针对这个频率进行测试,其量测结果将更真实而不失真。

VectorStar是整合了两部VNA,支援的频率范围可以从70Kz,往上逐步升级至20GHz、40GHz、50GHz、到70GHz,往上做升级还可到达120GHz、125GHz、甚至可以达到145GHz,这也是目前业界所可以测到的最高频率。或许部分竞争对手也可以做到145GHz,但这些对手却不是全频段,但安立知却是唯一可以从70Kz一路到145GHz的全频段范围,因为所采用的是同轴缆线的介面,因此才可以做到全频段的应用。

也因此,VectorStar向量网路分析仪所提供的,是全面性的测试范围,从低频到高频,几乎可以涵盖大多数的应用层面,包括针对on Wafer的晶圆测试、光量测应用等,都是非常适合且完整的解决方案。而如何让同样的VNA产品可以应用于更多元的市​​场,一直都是安立知积极努力尝试在做的事情。只要加上不同的模组,即可进行不同目的的测试应用。

例如加上MN4765B模组之后,VNA就可以用于测试150nm波长的光波。因为目前许多应用开始会有高频与光纤结合,界接后进行光电转换的应用,因此光通讯模组发展的脚步也是未曾停歇。

安立知业务暨技术支援部门经理林光韦说,事实上,无线通讯市场随着应用产品领域多元,变化速度也是日进千里。为了在这样的快速变化的市场中生存,测试仪器厂商也必须要能抓住市场脉动,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测试方案。安立知深谙此道,也因此,安立知积极与相关晶片厂合作、并参与规格制订组织,加上参考来自客户的即时意见,更容易掌握市场的最新脉动,推出符合需求的产品,甚至还能进一步达到客制化的目的。

關鍵字: VNA  向量网络分析仪  安立知  安立知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与德州大学於OFC 2024产学合作 展示OpenROADM/IPoDWDM协调系统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30TZ2G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