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汽车电子安全系统一致性项目:VeTeSS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9月1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153】

自动车道保持技术、煞车辅助系统及其他高复杂度的车辆微电子系统,已成功降低严重交通事故的数量。此类安全系统的复杂性与数量与日俱增,连带对于不同供货商的软硬件组件需求量亦随之增加,这表示安全系统及其组件需以更共通一致的方式进行开发。VeTeSS项目研究计划也因此而生。

VeTeSS 为「安全标准的验证与测试支持」之缩写,项目致力于研究标准化、可靠且具成本效益的开发方法,协助避免因为子组件的错误,而导致整个安全系统发生故障。VeTeSS 计划的目标是依据 ISO 26262 标准,制定安全系统及子组件开发的新自动化流程。藉由 VeTeSS 计划,安全系统与子组件在设计时间的可靠性与效能测试程序,将首次达成标准化,因而能在早期阶段修正错误,并进一步提升车辆电动与电子安全系统的质量与耐久性。更重要的是,将降低在认证程序(用来证明安全系统的效率)中发生错误的风险。

ISO 26262 标准于 2011 年年底发布,意在确保车辆安全相关功能中,日益复杂的电动及电子系统之功能性。该标准定义了车辆的安全功能要求,并包含开发流程的准则。现代半导体技术提升了车辆电子控制单元的系统效能及能源效率,此外,亦推动采用愈来愈小的晶体管,开发出更多智能型系统。

然而,日益增加的复杂性提高了开发过程中发生设计错误的风险,这就是在这整个阶段,需要测试与验证电子系统及其子组件的原因。到目前为止,都是由各制造商个别开发自己的内部方法,但现在, VeTeSS 合作伙伴将依据 ISO 26262 标准,共同开发标准与自动化的测试方法。这将使得子组件能够单独进行认证,或与特定的整体系统一同认证,然后整合至不同系统,如电子动力转向、电子稳定控制或防死锁煞车系统。

目前共有 24 个来自汽车产业及其相关领域的欧洲成员共同参与 VeTeSS 研究计划,德国成员包括英飞凌、佛罗恩霍夫集成电路研究院 (Fraunhofer-Gesellschaft’s Institute for Integrated Circuits IIS)、TWT GmbH Science & Innovation、ikv++ 科技及 exida.com (Excellence in Dependable Automation GmbH)。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 (BMBF) 资助该研究计划 250 万欧元,而欧盟则赞助 320 万欧元。

其中exida.com 为国际知名的认证机构,将在 ISO 26262 导入期间分享其专业知识,且使 VeTeSS 成果能够用于工业应用。Fraunhofer-Gesellschaft IIS 设计自动化事业部 EAS 正在开发整体系统的快速评估方法及工具,其中包括智能型感测技术、具备微控制器的电子控制单元以及电力电子技术。

ikv++ 科技为汽车市场分析与设计方法的供货商,将定义示范应用与开发的需求。至于 ISO 26262 标准方面,TWT GmbH Science & Innovation 将提供关于数字产品研发的专业知识,并开发复杂的仿真方法,以便快速可靠地找出可能的错误,TWT 也负责以 ISO 26262 为基础的信息管理需求分析。英飞凌则负责验证软硬件组件以及开发测试软件。

>下载

相关说明

關鍵字: VeTeSS  Infineon 
相关新闻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英飞凌於菲韩两国制造据点售日月光 强化产业供应链韧性
英飞凌旗下Imagimob边缘设备AI/ML开发平台更新 打造建模流程视觉化
英飞凌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营收达37亿欧元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U54FK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