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企业考量采购储存设备第一因素:可靠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726】

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WDC)近期针对资讯长与IT 决策者进行第二届年度调查,结果显示,当企业在评估资料采购储存设备时,储存设备可靠度的重要性已超越成本,由于企业组织将完整运用资料推动业务成长、提升获利能力以及股东价值。根据此调查,资料储存系统的可靠度重要性已超越成本,同时成为2016 年最重要的决策考量,调查结果显示价格敏感度已不再是首要条件,资料的保护与分析将变得更加重要。

WDC对全球资讯长与IT决策者进行调查发现资料保存与资料分析是企业获利的关键因素。
WDC对全球资讯长与IT决策者进行调查发现资料保存与资料分析是企业获利的关键因素。

全球85%的受访者相信资料对公司损益有所贡献,中国更有高达97%受访者相信资料的力量,但全球仍有55%的受访者承认他们尚未储存所有可助事业长期成长的资料。为解决此问题,74%的IT决策者持续扩充冷储存与归档容量,同时81%的受访者持续投资资料分析并将投资基础架构与挖掘内部资料价值列为优先项目。这项调查亦发现,为了更有效地储存与存取不断增长的珍贵资料,企业增加了云端基础架构与扩充措施预算。

WDC资深副总裁Dave Tang表示:「我们的调查突显了现今企业希望拥有更可靠的储存系统与装置,安全地存取持续攀升的资料量,因为现今资料的价值已比以往更重要、也更具意义。以资料为导向的公司,努力从营运与历史资料中,挖掘出更多的价值,并配合使用动态归档等进阶的架构,便能以更轻松且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存取资料,同时将资料转换为竞争优势。我们的储存解决方案与装置,有卓越的品质与可靠的声誉,在2016 年及未来的基础架构建置作业中,将扮演关键的角色。 」

资料价值推升归档需求

此调查显示资料正急遽增加中,特别是在能源、电信、媒体与娱乐产业等。各产业的IT 领导者皆表示,丰富的资料、多样的分析工具以及从历史资料发掘出的新见解,协助催生以往被认为过于复杂难以发觉的洞悉。

‧ 在五种类别中,39%的IT 决策者认为在采购资料储存设备时,可靠度是最重要的因素,相较之下,仅有25% 的IT 决策者选择了成本。其中,高达49%的中国IT决策者强调可靠度为企业采购时的首要因素,只有16%认为成本较重要。

‧ 89%全球受访的IT 决策者(比例较去年微幅增加)认为如果企业组织能以最好的方式储存与存取资料,则所有资料都有其价值;85% 表示自己的公司了解资料对收益的贡献。在中国,更是高达97%的受访者同意资料的价值,并相信资料对公司有帮助。

‧ 然而,55%的受访者承认他们并未储存长期经营所需的所有资料,另有60%的IT 决策者认为能轻松且快速地存取资料或处理资料是IT 最大的挑战,这个问题造成资料无法发挥其价值。

大多数的受访者(83%)同意物联网、大数据以及行动通讯正促使他们改变资料中心,受访者也同意存取冷资料的重要性。他们的基础架构投资计划显示,传统「储存后就放着不管」的资料归档或是冷资料储存解决方案(例如磁带)无法充分发掘资料的价值,因此有一半以上的受访者并未储存所需的所有资料,并进行处理与分析。对于所有受访者而言,更迅速地存取旧资料需求的重要性正快速成长,从2014 年的69% 上升至2015 年的74%。资料可为公司带来的财务影响,同时牵动着资料储存需求,中国(97%)、美国(93%)及法国(89%)的IT 领导者都看出资料​​对获利有着重大贡献。

云端推动IT支出

受访者认为云端是预算增加最多的部分,同时也是目前IT决策者最密切关注的领域。

‧ 从去年开始,云端运算仍旧为IT 预算中,最主要的成长项目,成长幅度达61%。

‧ 预估2016 年IT在能源、制造与金融市场支出最高。

‧ 今年制造业、IT和电信业者预期将焦点放在云端相关业务为主,其中,能源、制造、金融与医疗产业对云端储存的预算更显示最巨幅的成长。

‧ 84% 的受访者正在规划、进行,或已完成公有云/私有云的相关建设。进行云端相关建设比例最高的国家为法国(95%)与中国(90%)。

‧ 至2016 年底, 35% 的受访者其公司会把一半以上的资料储存于公有或私有云。

‧ 决策者表示储存需求正持续成长中(80%),并必须跟上应用程式的效能需求(74%)。

‧ 虽然预算有所成长,但成长幅度仍然不足。 34% 的受访者表示,预算是资料中心无法完全发挥潜力的最大阻碍。预算问题最严重的是日本(54%)与英国(42%)。

地区性趋势亮点

此项调查也呈现出在不同国家与行业,在物联网、行动通讯与大数据方面的回应有所差异。

‧ 中国、法国与美国非常认同物联网持续推动资料中心的变革。中国建设资料中心最大的障碍如核心事业(29%)、人才与资源(23%)以及预算(22%)为前三项挑战。

‧ 在中国,高达81%的受访者正在建置冷储存或归档容量。建置长期归档或冷储存过程中,IT决策者面临到资料保护、可行性(94%)、扩充性(92%)与快速存取旧有资料(90%)等挑战。

‧ 能源、金融、IT、电信与制造业是受物联网影响最大产业。

此第二届WDC年度资料问卷调查,调查时间于2015 年10 月7 - 27 日,对象为SSI 的线上技术决策者小组。受访者皆依据决策者层级、国家与产业而筛选。受访样本包含700 位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中国、日本及韩国等国家的资深技术决策者,产业包括能源、金融、医疗保健、IT-电信、制造、媒体与娱乐业等。

關鍵字: 资料储存系统  可靠度  WDC  HGST 
相关新闻
宜特完成台湾首例太空电子零件验证 建立在地的可靠开发环境
WDC透过关键的产业结盟进军媒体及娱乐市场
Western Digital于2016年度投资者大会公布最新策略发展
新思科技与台积电合作完成16FFC制程的Custom Compiler认证
Western Digital 氦气密封式硬碟出货量逾一千万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U0SQ8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