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推出全新系列Wi-Fi 6E连网平台 最高支援6GHz频段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280】

因应现今人们同时在家工作、上学,视讯串流需求激增,还有即时游戏对连线低延迟极高的要求,都为网路带来空前压力,而新开放的6 GHz频谱正是满足当前需求的解决方案。美国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已有现成解决方案,可帮助制造商利用这项新技术。

高通今日发布四款支援Wi-Fi 6E的全新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将其关键Wi-Fi 6各项功能扩及到6 GHz频段,提供数千兆位元的速度、高频宽,以及大幅提高的低延迟网路容量。

这几款最新平台推出了高通三频Wi-Fi 6(Qualcomm Tri-Band Wi-Fi 6),可同时在2.4GHz、5GHz和6GHz频段上运行。在可扩充性和效能方面,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树立新的行业标竿,是首批可同时支援多达2,000个使用者的平台,旨在透过前所未有的16个空间串流Wi-Fi 6E配置,提供充沛网路容量。有了四款扩充性高的Wi-Fi 6E平台可供选择,制造商可针对不同应用开发不同产品,从家用Wi-Fi网状网路,一路涵盖到针对企业、大型场地、校园网路的企业级无线网路存取点。

高通技术公司??总裁暨无线基础设施与连网业务总经理 Nick Kucharewski表示:「运用高通几十年来专注研发的成果,我们的第二代Wi-Fi 6平台为家用与企业网路应用建立了新的性能标竿。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透过配备的三频Wi-Fi 6,扩展至16个串流,成功结合无线网路的特长与稳健的架构,旨在提供值得客户信赖的数千兆位元网速、极高网路容量,以及媲美有线网路的稳定性。」

Wi-Fi Now执行长暨董事长Claus Hetting表示:「新的6GHz频段与Wi-Fi 6E通讯标准带来了无线连网新纪元:性能大幅提升,是无线连网的新典范。领先业界的Wi-Fi 6E技术,包括高通最新的Wi-Fi 6E平台,将改写每一个使用案例市场,从家用到商用、工业应用,甚至是固定无线接入(FWA),令人惊叹的先进应用肯定随之而来。Wi-Fi 6E的未来的确一片光明。」

Wi-Fi联盟行销高级??总裁Kevin Robinson表示:「Wi-Fi联盟成员针对6GHz空前动员,在美国开放新的免授权频谱之际,我们乐见Wi-Fi 6E解决方案迅速进入市场。高通这样的解决方案有助使用者充分体验6GHz频段的Wi-Fi,享受更加高速、高容量、低延迟的应用。」

高通三频Wi-Fi 6扩展了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组合的功能,最具标志性的是在最密集壅挤的环境中能提供始终一致的高效能。

.高通极众用户架构(Qualcomm Max User Architecture):独步业界的架构,可同时管理、维持多达2,000个客户端连线,并兼顾网路稳定与资料持续传输。

.高通多用户流量管理(Qualcomm Multi-User Traffic Management):提供高级排程演算法与缓冲,并提供全面上行数据支援(universal uplink data support)。专为大量用户设计的高级多用户实作,包括每通道支援多达37个用户的OFDMA(正交分频多工存取),每通道支援多达8个用户的MU-MIMO(多用户多重输入输出)。

.高通4K QAM技术:与标准Wi-Fi 6E相比,数据传输量提高20%,有助在相容的行动装置与运算装置之间,达成装置到装置每路2.4Gbps的传输速率。

.适用网状网路的高通三频Wi-Fi 6:增强版高通Wi-Fi SON(自适应网路),可利用6 GHz频段达成网状节点互连。

.高通Wi-Fi安全套件:完整实作WPA3,加上最新的嵌入式加密加速器,保障各个Wi-Fi数据接触点间的交易安全。

四款全新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

第二代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涵盖四个级别,在共通平台架构下,为OEM厂商提供最大弹性。每个平台都享有高通技术公司完整的Wi-Fi 6与6E功能。四个平台包括:

.高通Networking Pro 1610:支援多达16个Wi-Fi 6/E连网的空间串流,搭载时脉高达2.2GHz的四核心A53处理器,以8x8多重输入输出支援极高的多用户增益,峰值速度可达10.8Gbps

.高通Networking Pro 1210:支援多达12个Wi-Fi 6/E连网的空间串流,搭载时脉高达2.2GHz的四核心A53处理器,峰值速度可达8.4Gbps

.高通Networking Pro 810:支援多达8个Wi-Fi 6/E连网的空间串流,搭载时脉高达1.8GHz的四核心A53处理器,峰值速度可达6.6Gbps

.高通Networking Pro 610:支援多达6个Wi-Fi 6/E连网的空间串流,搭载时脉高达1.8GHz的四核心A53处理器,峰值速度可达5.4Gbps

關鍵字: Wi-Fi 6  Qualcomm 
相关新闻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单晶片平台 加速推动混合实境体验
英飞凌携手海华科技 拓展工业与消费性Wi-Fi 6 技术市场
医护无远弗届到偏乡 华硕与高通启动远距医疗照护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05T54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