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5G WiFi将创造联网汽车更多可能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5月0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681】

手机刚问世时,很少人可以预见这轻巧装置会如何颠覆人们的生活型态。智能型手机的进化,让行动装置成了链接万物的小型计算机。现在,扭转电信产业的一连串科技发展,也将对汽车产业带来同样震撼。面对汽车产业的市场转型前瞻,博通车载业务资深总监Ali Abaye博士对此提出了精辟的分析:

博通车载业务资深总监Ali Abaye博士
博通车载业务资深总监Ali Abaye博士

1. 开启大门的蓝牙技术

几年前,汽车只是把你从甲地带到乙地的交通工具,与外界联系的唯一管道是透过无线电或手机。蓝牙技术出现后,不仅带动了免持通讯设备的发展,更成为紧急救援的重要技术。低功耗智能蓝牙技术(Bluetooth Smart)已被广泛应用于无线传输中,例如撷取与传送生物特征数据的穿戴式装置。将穿戴式技术与汽车结合,汽车便能根据驾驶的血糖值、血压或血液酒精浓度等指针,警告开车开到睡着的驾驶或采取行动,以避免危险发生。

2. 创造更多可能的Wi-Fi技术

连网汽车另一个重要组件是Wi-Fi技术。这个技术让汽车无须透过蜂巢式服务即可同步更新数据与进行联机。透过Wi-Fi技术,制造商可以直接更新汽车的软件与新功能。驾驶也可以在远程利用智能型行动装置与Wi-Fi应用程序开汽车锁、启动空调系统、在客满的停车场找到汽车,并检查汽油量或电池电力。驾驶也可以透过相同的装置获得汽车的性能与诊断数据。

Gigabit Wi-Fi(5G)技术造就了更令人兴奋的发展,因为它能让行动装置的内容更顺畅地传输到汽车信息娱乐系统与后座屏幕,甚至可以直接从Wi-Fi热点快速联机至因特网:加油时顺便看场电影吧?Wi-Fi彻底改变了车载技术的竞局。分析师预估未来五年,支持Wi-Fi的汽车应用将会是现在的八倍。

3. 将万物相连的汽车以太网络技术

我们已见证了车用电子的发展,从喷油器到引擎、驾驶辅助系统、胎压、安全气囊、安全系统、信息娱乐系统、摄影机与雷达等先进设备。但是,要打造连网汽车,不能单靠这些互不相通的技术。要达到更长足的进步,例如让智能型手机与汽车信息娱乐系统联机,必须透过更快速、可扩充、更灵活,且更具成本效益的网络协议。更重要的是,它必须具备防故障与抵御网络攻击的能力。

最合理的选择就是联机技术的祖先-以太网络技术,前提是不需要安装笨重的配线系统。于是足智多谋的汽车与电子业者连手开发出了解决方案:100 Mbps高速以太网络技术,不仅缆线较轻,成本也大幅降低,而且是专为车用环境设计的技术。车用以太网络可提供连网汽车所需的能力,将汽车变成集中控管且安全的数据中心,并符合业界的效能、兼容性与安全性标准。

關鍵字: WiFi  Broadcom 
相关新闻
CES 2017: D-Link推出全覆盖家用WIFI系统 打造无死角网路环境
Dialog策略投资Energous 加速无线充电普及
R&S CMW系列通过博通WLAN及蓝芽测试设备验证
[Computex] 万物联网 展出多元应用
[Computex]博通发布高阶5G WiFi路由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8CGJHS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