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行动OS当道 微软推Win8重振雄风为时已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8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330】

行动装置崛起,象征着行动世代正式来临,而PC世代也面临被终结的命运。这主要是由于手机与平板计算机的运算功能日趋强大,使得过去传统PC所扮演的角色逐渐被取代,而行动装置专用OS逐渐冒出头,也让微软Windows面临有史以来最大的挑战。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指出,微软面对个人计算机(PC)时代终结的庞大威胁,目前正努力寻求另一春,并已经积极打造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8。据了解,新一代的Windows 8应用在触控计算机上将更加顺畅,而微软也为了强化与程序开发商的关系,将于9月中召开开发者大会,预料届时全球将可一探Windows 8的真实面貌。

其实,智能型手机与平板计算机兴起,正不断吸引程序开发者投入开发专属的应用程序,此举已经逐渐侵蚀Windows在全球程序平台的主导地位。专家认为,iPad、智能型手机等行动装置运算角色日益吃重,微软现在才准备重振Windows,为时已经太晚。

专家说,行动装置与应用程序商店的兴起,已破坏软件业原本的经销和定价制度。提供免费笔记应用程序的Evernote公司指出,Windows目前最吃亏的地方,在于缺乏应用程序商店。市调机构Canalys预估,Wintel平台市占率将降至82%,这是20年来的最低记录。

而微软为了要提升成长动能,即将推出新版操作系统Windows 8来找回失落的市场宝座,并重新设计使其更能符合触控屏幕计算机上的运作。Windows 8操作系统最快预计2012年秋季上市。外界预料微软Windows 8会修正这项缺点,未来可望推出应用程序商店。

關鍵字: Windows 
相关新闻
AMD为Windows 11使用者带来可靠运算力
PC之名真的要走入历史了
进阶攻击手法翻新,SPAM SQR搭配ADM机制可拦阻
Gartner:智能眼镜成长率达50%
Chromebook攻进微软PC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D9K97M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