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nfineon收购LSI行动芯片设计部门强化竞争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08月2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982】

通讯、储存、消费性电子芯片设计厂商美商巨积LSI Logic,在收购Agere Systems之后,近日宣布本身的行动通讯产品线将出售给德国半导体大厂英飞凌(Infineon Technologies)。

这项交易收购价格可能为3.3亿欧元(约合4.446亿美元),另外还视绩效表现支付3700万欧元(约合4980万美元),交易案预计在今年底前完成。交易协议中并规定,大约700名LSI员工将并入Infineon无线通信部门,但不包括生产设备部分,先前LSI已出售了消费电子部门。

原本并购Agere的新LSI集团,经营据点遍布全球20多国,员工总数约为9100位,其中包括将近4300名的工程师。LSI 拥有超过1万项与申请中的美国专利数。今年上半年,LSI行动产品部门总销售额为1.5亿欧元(约合2.021亿美元)。

LSI行动产品部门主要的设计重点在行动射频基频处理器、手机平台以及卫星数字影音应用芯片,并购案将可大大补充Infineon现有在行动通讯产品线的竞争力。Infineon总裁兼CEO Wolfgang Ziebart表示,收购LSI的行动芯片部门,将明显加强Infineon在移动电话制造大厂的重要性。

先前Nokia宣布将停止本身所开发、提供多数Nokia品牌系列手机所使用的芯片产品,并将芯片业务外包给第三方厂商。其中超低价手机GSM芯片将交由Infineon来生产。

關鍵字: GSM  LSI  Infineon  Wolfgang Ziebart  網際骨幹  无线通信收发器  微处理器  行动终端器 
相关新闻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英飞凌於菲韩两国制造据点售日月光 强化产业供应链韧性
英飞凌旗下Imagimob边缘设备AI/ML开发平台更新 打造建模流程视觉化
英飞凌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营收达37亿欧元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Steven Wang发言于2007.09.04 11:16:00 AM

重點在於,廠商的獲利,還有消費者所需...

看起來廠商間的激烈競爭有助於消費市場的蓬勃發展

Clif发言于2007.08.23 02:18:05 PM
 

不可避免地,大者恆大的市場規律也在手機晶片領域中被驗證了……

 

行動晶片市場 小廠吃不開

巨積公司同意將行動產品部門賣給英飛凌公司,並宣布退出無線晶片事業。業界最近幾樁交易顯示,原已擁擠的行動晶片市場未來會進一步整併,小公司向大廠商靠攏,或是被淘汰出局。

諾基亞日前表示,將向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博通(Broadcom),以及英飛凌購買手機晶片,可能削弱該公司長期供應商高通(Qualcomm)和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 )等大廠在行動晶片市場的影響力。

投資人認為,這是博通與意法半體的一大勝利,因為接到手機龍頭諾基亞的訂單,銷售保證大幅成長,足以降低公司的競爭成本。

缺乏很多大客戶是巨積公司退出無線通訊晶片市場的主因,除了主顧客三星電子公司外,還需有其他大客戶來支撐。目前約有20家公司生產手機重要零件的基頻晶片。

分析師認為,手機製造大廠開放訂單給新供應商,有利於更多小廠商,因此Marvell、聯發科技、展訊(Spreadtrum)等公司未來都可能接單。但對實力較弱的供應商也可能是更大障礙,因為手機製造商會強硬要求降價,使高通、德儀等公司有機可趁,以技術優勢取勝。

Global Crown資本公司分析師大衛.吳估計說,想在行動電話晶片市場生存,須有10%15%的市占率。

iSuppli的數據顯示,去年德儀和高通的手機晶片市占率分別為20%,飛思卡爾公司以9%居次,但未來可能下滑。(經濟日報編譯路透社報導)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PY9U0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