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XR企业计画成员双倍成长 加速多元垂直产业市场推动创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830】

美国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今日宣布,其高通XR企业计画(Qualcomm XR Enterprise Program)自2019年企业穿戴式技术高峰会(Enterprise Wearable Technology Summit 2019)揭幕以来,叁与成员数已增加一倍。

高通XR企业计画旨在加速各产业导入延展实境(XR)技术,也就是虚拟实境(VR)与扩增实境(AR)技术,包括建筑、工程与营建、航太、汽车、教育、能源、娱乐、食品与饮料、医疗保健、保险、制造、制药、零售、运输与旅游业。本计画为成员提供遍布全球社群的资源、宣传与共同行销机会、业务发展、以及让成员能对高通技术公司未来软硬体技术蓝图与产品功能有更多了解等效益。

在计画实施的第一年,高通XR企业计画成员便已为数个产业带来颠覆性发展。

.Mitchell International近期推出Mitchell Intelligent Vision,为首款整合至碰撞维修工作流程中的独立XR免持解决方案。此解决方案利用Mitchell仍在专利申请中的技术与高通Snapdragon 行动XR平台,并部分受惠於高通技术公司与RealWear的长期合作关系,方得以实现。

.Spatial是连结3D工作环境中各个远端团队的协作平台,随着2021年XR浏览装置(XR Viewer)的推出,将透过全球营运商把协作式AR体验导入大众市场。经由高通技术公司引介,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日本KDDI与韩国LG Uplus将采用Nreal的XR浏览装置,内建Spatial软体,并连线至搭载高通Snapdragon 855或865行动平台、支援5G技术的智慧型手机。

.远距医疗VR解决方案供应商XRHealth经由高通XR企业计画与Pico Interactive合作,现在XRHealth将其VR医疗平台预先安装在搭载Snapdragon的Pico VR装置中,满足疫情期间日益增长的远距医疗及符合社交距离的医疗解决方案需求。

.领先XR教育内容供应商VictoryXR宣布Pico与VictoryXR合作推出的一对一教学头戴式装置平价套装方案「VR in a Box」,其中的VictoryXR Academy教育内容平台提供54种课程与240种独特的VR体验。这也是高通XR企业计画成员与高通科技公司ODM夥伴的合作成果。

高通技术公司产品管理资深总监Brian Vogelsang表示:「我们全力投入带动XR产业,使其提升至全球规模,同时为企业增进XR技术进展。我们对高通XR企业计画成员第一年的成就引以为傲,更对他们抱持信心,随着企业协作与远距工作、技能训练、教育与学习、资料数据视觉化与医疗健康解决方案需求日益增加,这群创新者将是满足这些需求的关键。」

高通XR企业计画最新成员之一,工业物联网与数位转型供应商PTC,即借助此计画投入多维体验(multi-dimensional experiences)的成果,藉以提升效能与生产力,促进各产业人员思维模式的转型。

PTC旗下Vuforia业务部门总经理Mike Campbell表示:「物联网与AR技术对工业转型、达成最高效率至关重要。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并与高通XR企业计画生态系成员建立连结,有助於我们为工业客户导入符合成本效益、特定用途的扩增实境解决方案。」

高通XR企业计划是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的分支。符合资格的成员可获得高通技术公司提供的资源与其他效益,且高通XR企业计划标章可视为业界卓越与创新保证。

關鍵字: XR  Qualcomm 
相关新闻
MIC:XR头戴装置以Apple与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Vision Pro购买观??者占四成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单晶片平台 加速推动混合实境体验
医护无远弗届到偏乡 华硕与高通启动远距医疗照护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CEQUQ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