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专业讲师加持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开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1月1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214】

南部自造基地重镇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1月13日举办两场活动,分别是下午2时至4时「Mini USV自造无人小艇分享会」,以及上午9时至下午5时「人工智慧基础观念课程」,重量级讲师加持下,吸引了近70名学员共同叁与。

专业讲师加持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开课
专业讲师加持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开课

重量Maker-林立人博士分享如何自造无人小艇,林立人博士在南科工作、生活超过十年,同时曾经担任茂迪文化艺术基金会董事长,当天特别来分享他如何以机器人学的角度来开发Mini-USV专案,且独力获得2017年通讯大赛「联发科技物联网开发竞赛」的冠军荣誉。

「自己的船自己改,自己的船自己造!」林博士一番话,说透了Maker们所秉持的精神,他自造开发的Mini-USV专案,正是一艘无人小艇,2017年10月20日这艘无人小艇缓缓从台南安平港驶出,顺利的航行一圈後平安靠岸。

下水首次试航,就能在水面悠游自在的航行着,测试结果非常成功。有经验的Maker们都明白,越是成功的产品背後都积累了无数个除错(Bug)的夜晚。但对於热爱海上航行的林博士,看着自己亲手动手改造的小艇,顺利在海上航行,内心激动是无可比拟。

林立人博士也指出Maker除了因为有趣而动手做外,也能在更远大的自我实现中找到价值,例如做出对人类社会有贡献的作品。动手修与动作做之间的差异,後者更兼具了Maker天马行空的想像力与身体力行的实践力,为社会注入一股崭新的改变气息。

今年AI首堂开课先针对今年叁加美国FRC高中竞赛团队,进行前端基础训练,让师生能够渐进式加强人工智慧的概念。本次课程特别邀请到机器人界翘楚-李敏凡教授,拥有机器视觉、机器人与人工智慧之专业经验,课程内容安排针对电脑视觉、人工智慧深度学习及机器人应用为主题,协助培养高中职学员加强基础概念。

本次锁定去年南科主办的美国FRC高中竞赛营队种子学校以及有兴趣投入美国 FRC高中竞赛的学校教师为优先,藉此补足竞赛团队所需具备的基本技能,包含对基础概念涵养及培养出趋势敏锐度,提前为2019年的美国FRC高中竞赛做好准备。未来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也将以软带硬,规划深度学习的培训课程,导入NVIDIA Jetson TX2,相信届时透过实作经验,会带来更大的成效。

关於《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由南科管理局积极打造,目标在於建立具TechShop等级自造设施与高阶智慧机器人试作及训练环境之国家级创新自造基地,培养未来新世代产业所需人才,并让自造教育向下扎根,此外,更以自造活动与社群营造为主轴,发展机器人、AI/AR/VR、IOT/Big Data、无人载具、科技农业及智慧长照医疗等六大社群亮点技术及自造专案,并结合创投、业师,建立从自造开发到新创公司的创业生态系,吸引创新自造者踊跃聚集与加速创意技术实现。

欢迎全国各地对自造有兴趣的Maker及学员们,多加利用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服务平台!

關鍵字: 机器人  南科 
相关新闻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昆大机器人系培育未来智慧制造人才 获全国技能竞赛南区隹绩
芝程科技为新世代机器人智慧感知升级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西门子与仪隹携手ROSO机器人建造实验室 开创智慧营建新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5DFM46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