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I多功能系统电源保护满足工厂自动化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8月1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092】

「多功能」听起来很棒。综观历史,真正将「多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的产品,莫过于瑞士刀。 1891年问世的瑞士刀用途广泛、体积轻巧、价格低廉,俨然成为一种经典。这项工具能满足日常生活的多种需求,又方便随身携带,实在无可挑剔。

离散式与整合式eFuse体积比较
离散式与整合式eFuse体积比较

现在想像自己身处一间工厂,环顾四周,许多问题都可能发生,例如电源短路、电力中断、电线错接等。为了避免这些情况,需要完善的系统保护,确保系统顺畅运作、预防工厂停工。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或马达驱动系统可能需要的保护功能包含:现场接线错误预防、短路保护、过压保护、突波抗扰、反向电流阻断、浪涌电流控制等。

您也许会想:有没有一种多功能半导体元件,和瑞士刀一样近乎万用,不只能提供这些保护功能,而且设计尺寸轻巧、价格实惠,能满足24V工厂自动化系统的需求?

TI的eFuse正是专为电源保护设计的多功能解决方案。 eFuse为60V积体电路,只靠单一零组件便能提供全方位的系统电源保护。除了支援宽广的运作电压范围(4.5V至60V),适合工业级自动化应用,eFuse也具备高配置性,所有元件的保护功能皆可弹性调整,方便透过微调电阻或电容值(如电流限制或 )修改设计。

在过去,工程师可能需要透过离散式解决方案保护系统,但有时可能导致设计体积笨重、效率低落,更压缩电路板空间与功耗预算。相较之下,eFuse是尺寸精巧、功耗更低的一种选择。图一以24V、0.8A输入功率的保护设计为例,比较离散式保护电路与整合式eFuse电路。两者的功能性相同,但eFuse的体积缩小81%、效率则高出37%。

除了提供多重保护,eFuse的价格也很实惠,因此能应用于各种设计,有助降低组装与整体物料的成本。

另外,采用离散式零组件时,经常需要因为生命周期终止而修改电路板布局。然而,TI eFuse产品生命周期长,符合工厂使用寿命长的自动化设计,能省去时常更换终产零件的麻烦。

综合以上,eFuse是一种精巧、应用弹性极高的解决方案,能保护24V输入、避免PLC或马达驱动系统发生各类常见故障。稳健的保护性能也有助维持系统运作,降低工厂停工风险,进而提高运作效率。

關鍵字: eFuse  電源保護  TI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德仪TDES9640解串器中枢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来愿景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TI:扩大低功率GaN产品组合 实现AC/DC电源供应器体积缩小50%
TI:以低杂讯技术协调电源与讯号完整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62RTGA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