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一遇平板就没辄 Wintel大军只能望Tablet心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7月2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996】

iPad旋风带起平板计算机风潮,也顺势改变了PC产业的生态。美商高盛证券估计,2010与2011年全球平板计算机出货,分别将达1640与3500万台,其中93%与75%都将来自iPad。其中受冲击最大的将是定位类似的小笔电,另外笔记本电脑高达40%的市占也可能遭到挤压。

高盛证券指出,平板计算机由iPad这个火车头带领,独创出「5C」新生态来与传统PC做出区隔。这5C分别为:Consumption、Content、Connected、Constant operation,以及Commerce。这5C也使得传统PC产业不动如山的Wintel架构,出现了「一遇到平板就没辄」的窘境。

简单来说,Windows是以鼠标操控为设计导向的系统,在少了鼠标和键盘之后,要试着在桌面上拖曳一个档案就会发现非常困难。而且平板计算机屏幕小、速度慢、电池弱,装上这类系统之后接口易用性不佳,使用时间也变短,唯一的杀手级应用是其「Office系统」,但要在10吋或更小的屏幕上用手指或触控笔操作Office,坦白说这还真是个麻烦事。而x86处理器这只吃电的怪兽,一般用户应该不敢也不愿意让它来到自己的平板计算机上狂耗电。

正由于平板计算机有可能排挤包括小笔电与笔记本电脑等市占,高盛证券因此认为,除了品牌厂商之外,iPad的代工厂商如鸿海将会是第二顺位赢家,至于过去几年靠小笔电等产品打下一片天的宏碁与华硕,未来则有可能成为第二顺位输家。

平板计算机向Wintel说NO!

名称

使用状况分析

适用性评等

Wintel解决方法

Windows操作系统

平板计算机屏幕小、速度慢、电池弱,装上这类系统后接口易用性不佳、使用时间短。除了抢上市时机、缩短开发时间之外,不建议使用这类桌上型操作系统。

NO!

另行与手机大厂Nokia共同开发MeeGo操作系统。此外,Android OS也是不错的选择。

Office字处理系统

尽管Office堪称杀手级应用,但在10吋或更小的屏幕上,不使用键盘鼠标,而是用手指或触控笔操作Office,那简直是一场恶梦。

NO!

既然都买平板计算机了,就乖乖拿来上网看影片就好。要处理文书作业请找PC吧!良心的建议。

X86架构处理器

x86架构处理器的缺点就是耗电与发热,消费者绝对不敢也不愿意让这只吃电怪兽上到自己的平板计算机来撒野。

NO!

改采低功耗设计的新一代英特尔Atom处理器。但Atom能够延伸的产品多样性较不足,功能也不那么灵活和弹性。

關鍵字: iPad  平板计算机 
相关新闻
IDC: 全球平板市场2020Q3出货表现强劲 三星年增长率近90%
全球平板市场第一季衰退35% 教育市场是唯一亮点
IDC: 2018年全球平板产业制造总量将持续下滑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针对苹果展开调查
华硕选择OT-Morpho嵌入式SIM卡用於微软Windows 10平板电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7PF5ZI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