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从iPhone开始 解密Apple未来秘密蓝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10月0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233】

随着最新的iPhone 6S手机即将问世,大家也都想知道,苹果的下一步,打算做什么。他们对于未来的蓝图到底是什么。因为苹果的一举一动,往往牵动着其他企业,甚至是一整个产业的盛衰存亡。

苹果计画从四大领域来改变这个世界。
苹果计画从四大领域来改变这个世界。

为了揭开苹果神秘的面纱,市场研究机构iChecking仔细研究了苹果近十年来的专利申请文件,希望从这些文件中获得答案。该机构的想法是,专利具有很强的证据力,详实记载了苹果这些年来的研发活动,而且专利也有很好的未来预测性,是再好不过的参考资料。

iChecking执行长戴子峻指出,事实上,苹果一直不愿说出一个真相,就是在iPhone问世后没多久,他们即定义出未来世界的蓝图。根据iChecking调查研究发现,在苹果公司里,有一个重要部门叫做『iPod/iPhone New Technology』,专门针对iPhone可以发展出哪些革命性技术进行研究。

在2008年,这个部门里,一群极有天分与远见的工程师,正热络地进行脑力激荡。他们恣意地想像各种技术方案,苹果高层也给予很大的空间,让他们尽情地发挥创意。就在此时,苹果对于未来的世界的蓝图,也逐渐被勾勒出来。

原来,苹果计画从四大领域来改变这个世界。包括:智慧家庭、行动支付、行动娱乐,以及数位社交。这些领域的应用平台,就是以iPhone为首的苹果所有产品。他们打算将iPhone串连到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简单地说,就是让iPhone成为人类活动的核心,提供人们在各种生活应用上的协助。所以,苹果的未来蓝图,可以被描绘成一个以iPhone为中心的生态体系。

戴子峻说,这群天才工程师在这个蓝图中,发展出许多构想,也申请了许多专利。但讽刺的是,当时世人还正在研究智慧手机是什么,还有人对智慧手机的前景感到存疑。苹果工程师们所提出的构想,在当时很可能被视为荒谬可笑。

但根据本研究调查,这一群人过去所提出的专利,竟有高达七成的比例,被应用在目前及未来的产品设计上。例如Apple Pay的服务模式,就是来自他们的点子。因此,未来世界创新的源头,仍很可能持续来自苹果。而且世界的运转,也将掌握在这群工程师所制订的游戏规则上。

關鍵字: iPhone  Apple 
相关新闻
Ansys和苹果开发首款云端射频安全测试模拟解决方案
Wi-Fi6速度快效率高 传新iPhone将支援
苹果首卖日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关注的产品
2018年Q2手机销售量 华为首度挤下苹果夺亚军
苹果HomePod即将开卖 将於美、英、澳三地率先销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1JE6W8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