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鸿海、Keyssa及三星共推智慧型手机生态体系
Connected World 将定义新一代行动装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9月0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779】

数家科技公司及Keyssa投资者日前宣布了一项「Connected World(互联世界)」计划,并锁定行动装置间的极高速数据传输和不断攀升的连接装置应用。相关公司和投资者包括全球最大的电子制造商鸿海精密工业(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 Ltd),亦即鸿海科技集团(Foxconn) 及高速、非接触式连接技术商Keyssa与汽车及消费性产品制造业者的连接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三星电子(Samsung),以及iPod及iPhone发明者暨Nest 创办人Tony Fadell。

计画旨在大幅简化消费性物联网装置和应用的工程和设计需求,包括行动装置、家庭和汽车用例。
计画旨在大幅简化消费性物联网装置和应用的工程和设计需求,包括行动装置、家庭和汽车用例。

相关规范

开发Connected World生态体系之核心为Keyssa专利的Kiss Connectivity。Kiss Connectors为专利、微小、低成本且低功耗的固态可嵌入式电磁连接器,其能在装置间以高频宽安全地移动巨大的文件。

新技术规范将详细说明跨装置间所有标准化下世代行动装置连接力的所有要求。其目标是透过移除超过数十年之有线传输和Wi-Fi限制来提升功能、工程和设计能力。Connected World将简化并大幅加速智慧型手机、周边设备、配件,智慧家庭和汽车共享及同步大数据集的方式透过将装置简单地接触来传输大如Gigabit的资料。

相关的规范所包含的关键项目,包括装置机械连接机制、高频宽电磁通道要求,以及装置一致性测试。Keyssa将针对规范为所有IP提供授权,其中包括其系统级专利。当规范公布时并将提供制造商叁考设计。

来自主要合作夥伴的评论

鸿海科技集团技术长陈杰良博士表示:「我们预见当装置可无缝连接时的庞大消费者价值。我们可以设想一个装置可透过简单的互相接触来连接的世界,而在这种简单的接触中,Gigabit级的数据可以传送和共享━Keyssa的技术将能实现此一愿景。」

iPhone发明者Tony Fadell表示:「自从第一款iPhone发表以来已经10年,这是一款定义了我们的数位生活中心之装置。但是在连接和装置对装置的互动方面,仍有许多待突破之处。很快的,我们将能看到汽车、家庭和手机之间能达到非常高速的连接,真实的创造一个『Connected World』而不需昂贵的行动数据连接。」

三星电子总裁暨策略长及哈曼(HARMAN) 董事长Young Sohn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日益连接的世界,其中的装置、配件甚至汽车都需要无缝地传输数据、串流视讯并相互沟通。三星电子是Keyssa的早期投资者,因为我们相信该公司独特的技术具有形塑此新连接时代的潜力。」

Keyssa执行长Eric Almgre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投资者合作,他们在创新技术的发展中提供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支持。让我们设想一个装置不透过有线和机械连接器而连接、且不牺牲频宽或安全性的世界, 这是从Keyssa成立第一天即具备的愿景。」

Tony Fadell为「Connected World」计划顾问,并且是iPod、iPhone的发明者及物联网先锋Nest的创办人。Tony为Keyssa的早期投资者并担任董事会主席,现任公司顾问。

關鍵字: Connected World  生态体系  物联网装置  iPhone  鸿海  Keyssa  三星 
相关新闻
中央大学与鸿海集团共同研制立方卫星「珍珠号」成功发射
鸿海与Exolaunch签署卫星发射合约 安全部署上轨道
NVIDIA与鸿海合作建立工厂和系统 推动人工智慧产业革命
鸿海与Blue Solutions携手发展两轮电动车固态电池
软体定义汽车前瞻 富智捷推出全新Level 2.9等级ADAS产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66U9JA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