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五大德商实现台湾智慧制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2月0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516】

新政府上台后积极推动智慧机械政策,希望借此协助台湾传统制造产业,转而朝向智慧制造的升级方向,并且希望借此提升台湾整体工具机产业的价值,最终达到工业4.0(Industry 4.0)的目标。

SIEMENS、igus、HARTING、KTR和KUKA五大德商,共同协助台湾实现智慧制造。
SIEMENS、igus、HARTING、KTR和KUKA五大德商,共同协助台湾实现智慧制造。

面对台湾机械产业亟欲转型, igus(易格斯)台湾区总经理林广耀表示,该公司的产品可以协助此类厂商在维护保养的工作上变得更加容易,且可预测化,并且可杜绝突如其来的停机问题,未来使工具机厂商的营运成本得以降低。

林广耀说明,igus的产品有三大诉求,第一,其可让厂商的机器使用寿命更长、成本更加低廉;其二,采用厂商可预期产品使用寿命,他们只需要连线至进到工具模组中,输入使用参数,即可得知此类应用模式可运行多久的时间。

第三,该公司可提供快速产品交货服务,「因为速度是一项重要的服务项目。」林广耀指出,igus将会在台湾持续扩张人力资源,以支援客户的需要;也会扩大仓储面积,客户下单后可以在短时间内交货;并且提供24小时到货的目录─Xpress Catalog,如此一来可以快速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制造能力一直以来都是台湾厂商的很强向,但若是欲进入智慧制造的领域有一块很重要的部分就是「脑袋」。 HARTING(浩亭)台湾行政总监林笔章认为,目前台湾机械产业最为缺乏的部分,即是资料中心的建置。在如此的需求情况下,浩亭在之中扮演了连结脑袋与身体(制造能力)的角色,「身体」的部分在台湾非常的健全。

浩亭的RFID与MICA产品当中,加入了CPS(讯息物理融合系统),可让产品将能够控制自身的生产。林笔章表示,浩亭已经准备好迎接资料传输的时代,现在便是等着台湾的企业如何有效地运用该公司的产品连结到他们自身的资料库中。

在智慧机械政策中,KTR(开天传动)一直扮演着良好技术的支援者。开天传动应用工程师张哲淦表示,该公司可提供智慧机械制造商在客制化需求上的支援,当传统机械想要转型为智慧机械之时,KTR可提供客制化设计的服务;抑或是材料厂商在产品应用时,若是面对技术问题,该公司皆可提供相关技术排解的服务,以确保客户产品品质无虞。

张哲淦坦言,目前台湾仍有许多工具机厂商采用较为传统或是稳定性不高的传动技术产品,为了改善台湾厂商的产品采用观念,该公司会持续不断地提供客户教育训练的服务,当中会强调传动元件的重要性。

针对台湾的工具机制造厂商对于智慧制造的强烈需求下,对于企业Siemens(西门子)可提供三大好处,第一,该公司可协助厂商在工具机的操作上更加人性化且容易,西门子数位工厂事业部工具机事业处副协理谭世斌指出,早期人员再学习机器操作时,皆须花费长时间学习,西门子将产品操作做得更加友善,让人手更容易上手。

第二,针对机器控制部分,可提供更有效率,更能缩短工时的技术,使生产时间可大量缩短,并有效降低成本;最后,因应智慧加工趋势,该公司加入一些数位化方式,以提升控制器资料的收集与分析;再者,西门子也提供整合​​性服务,包括整厂自动化与生产管理。

在工业4.0弹性制造议题中,机械手臂是最为重要的核心之一。 KUKA(库卡)区域市场经理郭青庭说明,以往的工厂内部编排,工具机会排列像是军队一样整齐,而当当机械手臂加入工厂运作之后,则会大幅改变工厂的规划型态。因为机器手臂是一个具有高自由度工厂设备,所以厂商可以更灵活地去安置机械手臂位置。

郭青庭表示,因应亚洲的制造型态,该公司也推出小公斤数的制造机械手臂,其应用模式大部分是在电子组装的部分,目前KUKA最轻的机械手臂约只有三公斤。

台湾若是欲将工具机产业提升其发展性,除了厂商的大力支持,也需要政府持续的加码资源的投入,以及人才的培养。并且应要真正的落实政策,而非沦为政治口号,以协助产业从台湾制造,真正转化为「台湾智慧制造」。

關鍵字: 工具机  智慧机械政策  工业4.0  SIEMENS  igus  HARTING  KTR  KUKA 
相关新闻
igus直线导向装置的新型机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Fortinet即时网路安全作业系统升级 赋能企业强固网路防御
igus 城市自行车首批 100 辆正式上路
TMTS吸引正??准领导人画愿景 厂商相约2026年台北再见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7FSTU6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