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ordic推动Thread开发套件 协助快速设计mesh网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2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820】

Nordic Semiconductor宣布应用最广泛的物联网(IoT)平台Particle选择了Nordic的nRF52840低功耗蓝牙(Bluetooth Low Energy / Bluetooth LE))/ANT/802.15.4/ 2.4GHz专有系统单晶片(SoC),用於其端至端mesh网路开发平台Particle Mesh。

Particle Mesh平台采用Nordic的nRF52840高阶多协定SoC以提供OpenThread (IEEE 802.15.4) mesh网路和云端连接,并且使用低功耗蓝牙连接智慧手机以实现mesh节点配置。
Particle Mesh平台采用Nordic的nRF52840高阶多协定SoC以提供OpenThread (IEEE 802.15.4) mesh网路和云端连接,并且使用低功耗蓝牙连接智慧手机以实现mesh节点配置。

Particle Mesh平台协助开发人员利用运行Thread开源版本OpenThread的IEEE 802.15.4节点来快速建构mesh网路。Thread是一种低功耗无线连接规范,具有强大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可扩展性,支援让开发人员易於开发、且以IP(具6LoWPAN协定的IPv6) 为基础的mesh网路。Particle Mesh包括Argon (支援Wi-Fi / mesh /低功耗蓝牙)、Boron (支援LTE M1和NB1 / mesh /低功耗蓝牙) 和Xenon (支援Mesh /低功耗蓝牙)三种IoT闸道器,可用於把低功率无线感测器mesh网路连接到网际网路。

nRF52840 SoC无线解决方案通过了蓝牙5 (低功耗蓝牙)和Thread 1.1认证,是市场上唯一同时支援蓝牙5和Thread的多协定SoC。这项功能式利用该SoC元件的低功耗蓝牙和Thread「动态多协定」功能来实现,它同时支援Nordic的S140 v5 叠构 (低功耗蓝牙协定堆叠)和OpenThread RF协定堆叠。

nRF52840 SoC配备32位元ARM Cortex M4F处理器、1MB Flash记忆体和256kB RAM,确保了Particle Mesh开发套件可以应付最复杂的无线应用,而SoC的Arm CryptoCell-310加密加速器可确保安全的无线设备韧体更新(OTA-DFU)。

Particle Mesh闸道器使用nRF52840 SoC的Thread功能与mesh网路上的其他Thread设备进行通讯,同时低功耗蓝牙连接允许开发人员使用蓝牙4.0 (及更新版本)智慧手机和平板电脑进行mesh网路设置、部署和现场诊断。

Particle Mesh开发套件经过预先配置,与Particle的「管理云端设备」 (一组独特的开发工具和云端基础设施)可完全整合,以构建、连接和管理mesh网路。

Nordic的nRF52840低功耗蓝牙 SoC是Nordic最先进的超低功耗无线解决方案,可支援复杂的低功耗蓝牙和其他低功耗无线应用,这在以前的单晶片解决方案无法实现的。这款SoC将ARM处理器与2.4GHz多协定无线电架构相结合,具有-96dB接收灵敏度和内建PA升压输出功率,最高可达8dBm。该SoC搭配Nordic的S140 v5叠构一起供货,同时支援中央、周边、广播者和观察者低功耗蓝牙等多角色。

Particle的原型设计开发总经理William Hart表示:「Thread的市场成熟,具有扩展到大型网路的能力,并且使用开放的标准以及具有开源实施的可用性,因此我们选择了Thread而非其他mesh解决方案。低功耗蓝牙不仅是Particle Mesh的关键元件,也是智慧手机和Particle Mesh设备之间进行双向通讯所不可或缺的,可简化设备设置、部署和诊断。由於我们需要Thread和低功耗蓝牙支援,因此Nordic的nRF52840 SoC是我们全新Particle Mesh硬体解决方案的理想选择。」

William Hart继续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Nordic团队合作,他们不仅提供了技术资讯和范例,还有从设计到制作的直接支援,还让我们接触到全世界的经销合作夥伴。」

關鍵字: mesh  低功耗蓝牙  SoC  Nordic 
相关新闻
Nordic Semiconductor支援CSA物联网设备安全规范1.0和认证计画
Nordic与Arm扩展合作 签署ATA授权合约
Nordic宣布Vegard Wollan为新任执行长
意法半导热切换二极体控制器问世 适用於ASIL-D汽车安全关键应用
新思科技协助越南IC设计人才培育与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9PC1SA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