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爱立信:5G推动电信商收入成长 云端游戏与企业持续累积动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4月2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667】

根据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最新数据更新,截止2022年底,全球5G用户数达10亿,单单去年第四季即增加1.36亿用户,目前全球有高达235家电信商已推出商用5G服务。

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商业评论指出,5G正推动电信商收入增长
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商业评论指出,5G正推动电信商收入增长

随着5G部署迈向下一阶段,爱立信首次推出行动趋势报告的商业评论版,探讨全球前20名5G市场,包含中国、日本、新加坡、南韩、台湾和美国等,在实现5G营收方面的商业策略。报告指出,在全球渗透率前20个5G市场(占全球所有5G用户数约85%)中,自2020年初以来电信商的收入呈现了持续性的增长趋势,并认为此现象与市场中5G用户渗透率的增加息息相关。

报告指出:

●分级定价模型(Tiered pricing models)对电信商的营运至关重要,此模型有效地满足每位客户的个别需求,同时推动长期收入持续增长。

●全球前20个5G市场在引进5G服务後网路性能显着提升。

●在这些领先市场中,无线服务收入曲线在经过一段缓慢增长或持平时期後,再次呈现上升趋势,此现象与5G用户渗透率的增长相关。

在5G的早期应用案例中,增强型行动宽频(Enhanced Mobile Broadband, eMBB)与无线固网接入(Fixed Wireless Access, FWA)为目前最普及的应用。eMBB因与电信商目前的商业模式相仿,使其为5G提供了较其他功能特性更快的营收增长机会,且目前即使是在全球渗透率前20名的5G市场,仍有约80%的消费者尚未升级到5G服务,这为电信商带来了巨大的收入潜力。

根据2022年11月发布的《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指出, FWA在宽频未服务或服务不足的市场中尤其受重视,也为电信商提供了具吸引力的收入增长潜力,报告也预期全球FWA连接数在2028年底前将超过3亿。

除了消费者业务之外, 在企业与公部门方面,部署 5G专网和无线广域网路为组织提供了重大的价值。藉由将现有的4G站点升级到5G,使网路容量有潜力增加10倍以上,并提供电信商同时增长收入和降低成本的可能性,并以降低超过30%的能耗表现达成永续净零目标。

爱立信全球执行??总裁暨网路事业群负责人Fredrik Jejdling表示:「观察全球前20个5G市场中5G渗透率和收入增长之间的相关性,我们发现5G不仅是一个改变连网市场游戏规则的技术,更将使早期采用者受益。而5G带来的成本优势,也将帮助电信商处理未来收入所需的数据增长,这使5G成为市场所期待的成长催化剂。虽然5G仍处於相对早期阶段,但它正在快速增长,并且已经有了成熟的早期案例和明确的中、长期用例发展路线。」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周大企表示:「我们看到全球前20名5G市场透过扩大网路覆盖范围和差异化的网路服务,持续创造营收成长。在台湾,而我们也看到5G网路切片的前瞻应用案例抢先落地,成为全球5G发展的指标案例。目前全球已有40个5G独立组网 (Standalone, SA)进入商用阶段,其中有超过一半以上采用爱立信的网路产品组合以打造高效永续网路。我们也期待与电信客户携手合作,协助台湾迈向下一阶段的5G发展,发挥5G的完整潜力,加速整体产业与社会的数位化。」

關鍵字: MWC  5G  mmWave  O-RAN  爱立信 
相关新闻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3JEPA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