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对决ARM 英特尔32奈米智能手机芯片曝光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8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2823】

英特尔研发下一代智能型手机芯片Medfield的细节已经曝光,这款平台预计在2011年推出,并且会承继着5月所宣布的Moorestown平台架构为基础,以英特尔的新一代Atom处理器为核心。这个Medfield手机芯片将采用32奈米制程,主攻低功耗和多媒体效能设计。

有关英特尔新一代智能手机平台Medfield的技术规格,原本是英特尔放在自己的网站里面,结果被知名信息网站InfoWorld偶然间发掘出来。

除了Atom处理器之外,Medfield平台也将整合名为Penwell的系统单芯片。在英特尔官方网站内时间记注为8月9号的其他文件中,英特尔暗示某些以Atom为核心的Penwell芯片微处理器,工作频率可以达到1.80GHz和1.86GHz。目前Moorestown平台内的芯片处理器、或可称其为Z600系列芯片,在智能型手机的处理效能为1.5GHz,同时更可在平板计算机平台支持高达1.9GHz的处理效能。

英特尔的发言人Claudine Mangano拒绝对于有关Medfield芯片平台的细节进行任何评论。不过她表示,新一代芯片设计将会着重于尺寸的微型化、以及显著降低功耗的特性。

英特尔已经长期且明显地表达立场,那就是英特尔非常积极地想要切入智能型手机和行动装置芯片领域,在这里尺寸更小、功耗更低的芯片平台设计,一直是英特尔念兹在兹的关注焦点。如果英特尔采用32奈米制程,那么Penwell系统单芯片尺寸就会不到Moorestown处理器和芯片组组合的一半,从387mm²降到144mm²。

现在智能型手机内建较具低功耗的芯片设计,多是以ARM处理架构为主,具代表性的智能手机产品包括摩托罗拉的Droid X、苹果的iPhone 4、以及宏达电的EVO,都是内建以ARM授权为基础所设计的芯片。

尽管英特尔自己宣称在降低芯片功耗和尺寸等方面,新一代Atom芯片有相当杰出的表现,但市场上仍普遍认为,这新一代Atom处理器还是无法有效威胁ARM架构的手机芯片。

或许这也是为何英特尔或许想要进一步开发Medfield手机平台的原因。以往的Moorestown平台是针对平板计算机和高阶智能型手机所设计,但臆测中的Medfield手机平台所针对的不仅如此,而是要作为与ARM手机芯片相抗衡的秘密武器。

根据英特尔的文件显示,Penwell系统单芯片将会进一步整合其他尺寸更小的组件,将可让电池寿命更长、并提高电池电力效能,不过具体的数字没有揭露。这个系统单芯片相较于之前的设计,更可将绘图处理能力提高4倍,之前的Moorestown平台可以处理720P编码以及1080p视讯译码的能力。

關鍵字: smartphone  Intel  行动终端器  微处理器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体验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运行人脸侦测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零信任资安新趋势:无密码存取及安全晶片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53H7JY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