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Verizon、亚太电信业者合造光纤网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897】

Verizon Business宣布与中华电信、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等电信业者合组的联盟签订建造及维护协议,建造第一条连接美国本土与中国的新一代海底光纤网络系统。

新系统名为「太平洋高速光缆系统」(Trans-Pacific Express,简称TPE),采用先进的光学技术,以提供更大的通讯容量和更快的传输速度,满足亚太区与日俱增的IP、数据与语音通讯需求。

全新的光纤电缆能同时支持相当于六千两百万通电话的容量,相较于目前连接美国与中国的电缆总合,其整体通讯容量增加超过六十倍。

TPE在计划初期可提供每秒1.28兆位(Tbps)的通讯容量,其终端系统将可支持每秒高达5.12兆位,以应付未来因特网及高阶应用,如视讯与电子商务的成长需求。TPE的另一个卓越功能是允许个别用户,透过每秒高达100亿字节(10 Gbps)的波长连接光纤网络系统,相当于同时进行约十二万一千通电话。在此联盟首批成员当中,Verizon Business是唯一的美国成员。除中华电信外,联盟成员还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及Korea Telecom。TPE可提供更多元化的海底通讯线路,并为亚洲多个国家带来更有效率的连接,全面照顾Verizon Business在亚洲区庞大的客户群。

Verizon Business营运及科技执行副总裁Fred Briggs表示:「此条最新的电缆将支持世界上成长最快地区—亚太地区的高速通讯。我们在合作案中所扮演的领导地位,是基于与亚洲目前的重要关系,进一步肯定亚太即将成为全球多元通讯枢纽的地位;同时,亦展现Verizon Business致力为美国与其他跨国公司提升竞争力的承诺。」

新电缆网络系统伸延超过一万八千公里,将于2007年首季开始建造,预计于2008年第三季完工。此电缆网络系统由联盟成员投资超过五亿美元的资金建造。Briggs进一步说明:「该电缆除了提供另一途径来连系中国外,还增加了通讯容量,以满足用户目前对高速服务的需求。我们亦会改善美国与亚太区国家之间的通讯间隔时间及传输时间。」

该电缆将会由美国西岸俄勒冈州内多纳海滩开始铺设,一直延伸至中国大陆的青岛及崇明,并覆盖台湾淡水及南韩的巨济岛。

Verizon Business目前拥有及经营全球最大的IP网络之一,覆盖多达一百五十个国家,跨越六大洲,缆线总长超过四十四万六千英里。Verizon Business经营超过六十五个海底电缆网络,为跨国公司客户提供关键的通讯交通服务。最近,Verizon Business采用了横跨大西洋的先进「网状」网络技术,与现有电缆互相链接,以扩大通讯路径,及提供多个毫秒恢复路径。

TPE完工后,不但可提升Verizon Business在亚太区现有海底电缆的通讯容量,也展现其致力于开发海底电缆网络系统策略之领先地位。Verizon Business在亚太区拥有超过十八个电缆网络系统,包括:连接日本及美国、中国及美国、澳洲南克鲁斯(连接美国、纽西兰和澳洲),以及用以连系欧洲与亚洲、并于2005年12月投入服务的全新SEA-ME-WE-4电缆。

關鍵字: Verizon Business  中华电信  中国电信  中國網通  Fred Briggs  Outdoor BackBone Provider 
相关新闻
中华电信与富士通合作创新开发全光和无线网路
中华电信推出固网国际来话语音警示服务 协力遏止诈骗
中华电信因应服务韧性需求 Google Cloud协助打造AI语音应用产品
诺基亚与中华电信合作验证25G PON 作为小型基地台前传网路
中华电信与诺基亚签署合作备忘录 推动Beyond 5G演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关键元件到位 智慧工厂迈步向前
» 有赖通讯科技软实力打造专网智慧工厂
» 从优良传统中求创新 用开放的心态面对AIoT挑战
» 如何导入边缘服务而不改变核心网路
» 活用数位资料打造智慧城市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9572EI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