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第7届卓越中坚企业奖名单揭晓 台湾??泽、全球传动等机械业入列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1月3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550】

面对近年来国际总体经济景气不隹,台湾中小企业更该持续强化竞争力。经济部今(30)日也假政大公企中心办理「第7届卓越中坚企业奖」颁奖典礼,由行政院院长陈建仁院长亲临,颁奖给10家卓越中坚企业及2家营造友善职场优良中坚企业得奖者,现场计有超过250位以上嘉宾叁加,共同分享获奖荣耀。

经济部今(30)日也假政大公企中心办理「第7届卓越中坚企业奖颁奖典礼,由行政院院长陈建仁院长亲临,颁奖给10家卓越中坚企业及2家营造友善职场优良中坚企业得奖者
经济部今(30)日也假政大公企中心办理「第7届卓越中坚企业奖颁奖典礼,由行政院院长陈建仁院长亲临,颁奖给10家卓越中坚企业及2家营造友善职场优良中坚企业得奖者

据悉,本届中坚企业共遴选计145家企业提出申请,经过严谨的初审、复审及决审等审查程序,最後出线者依笔划顺序为:上品综合工业、天虹科技、天??科技、太平洋医材、台湾??泽科技、正瀚生技、虎山实业、闳康科技、勤诚兴业、优达科技等10家企业,在特定领域市场具有杰出经营表现,荣获卓越中坚企业奖。

且有52家企业获选为潜力中坚企业,包含:德川机械、所罗门、全球传动科技、健跣工业、天工精密、油顺精密公司等代表性整机与零组件厂商,并从中选出台湾港建及达明机器人等2家企业,为营造友善职场优良中坚企业,以鼓励企业营造良好职场氛围留住优质人才。

陈建仁致词时表示,面对近几年全球经贸局势波涛汹涌,台湾由公家机关遴选出来的卓越中坚企业奖,则是秉持「专注本业、深耕技术、布局全球」精神,选出在特定利基领域市场具有杰出经营表现的企业。

本届获奖的10家企业,无论是在经营领导、关键技术、创新能力、品牌行销与市场布局等面向皆符合奖项精神,在国际产业供应链扮演重要角色,其成功经验值得全世界效法与学习。另为营造友善职场环境延揽人才及留才,本次也选出2家获选公司的福利隹,倘若他年轻时也想去应徵工作。

经济部部长王美花除恭贺得奖者外,也强调本次评选标准计有两项重点,包含:具有独特技术及国际竞争力,本次得奖者在经营表现杰出,成为整体产业活力的来源。

其中上品综合为最大氟素化学品设备,获得许多电子产业采用;天虹科技从事国产ALD、PVD半导体设备制造,获得台湾半导体大企业采用;并行销至国际;天??科技专注於电子纸驱动IC设计领域,市占全球第一大;太平洋医材生产的密闭式抽痰管,也达到全球前三大。

台湾??泽则为囗罩国家队支柱,其高阶CNC车床设备,为推动智慧机械的领头羊;正瀚生技为台湾少数农业植物生长药剂本土研发厂商,积极摆脱国际大厂垅断;虎山实业的车用把手,为北美AM市场市占第一;闳康科技为先进制程中,很重要的分析及检测服务厂商;勤诚兴业为台商回台的重要标竿案例,机壳有许多高精密的设计,目前为AI伺服器重要供应商;等到优达科技生产5G路由器,为台湾推广5G设备系统的重要厂商。

当企业叁访时,业者除了介绍产品与R&D外,也会花一半时间说明其如何落实ESG情形,成为更幸福的企业,留住优秀人才。中坚企业奖项办理目的,则为表彰已在特定领域具有技术独特性、具高度国际竞争力且有优异经营表现的卓越中坚企业,作为学习标竿。藉此引领企业,持续深耕技术、竞逐特定市场领先地位,并创造台湾经济成长动能及优质就业机会,迄今已完成7届遴选,共选出86家卓越中坚企业及334家潜力中坚企业。

關鍵字: 中坚企业  经济部产业发展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OET80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