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EK:光电转换效率提升 城市太阳能应用将加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1月0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931】

随着都市化的高度发展,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居高不下,进而造成全球气候的改变;近年来,大众也开始意识到绿色与替代能源的重要性。根据工研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IEK)的研究显示,若城市能源系统能朝向永续能源系统的方向转型,将可使城市初级能源需求增长与GDP和人口成长脱钩。

若城市能源系统能朝向永续能源系统的方向转型,将可使城市初级能源需求增长与GDP和人口成长脱钩。
若城市能源系统能朝向永续能源系统的方向转型,将可使城市初级能源需求增长与GDP和人口成长脱钩。

不过,IEK组长林志勋表示,城市能源系统为攸关着城市机能运作与居民福祉的重要系统;目前此系统面临着城市能源需求的持续增加,而气候变迁与极端气候也将使能源系统更加脆弱,相关基础建设因民众意识高涨而不易建置等挑战。

林志勋认为,目前全世界的城市能源系统将会扩大整合再生能源、生质能,以及废弃物等在地资源,以追求资源的充分再利用。其中,又以太阳能光电与固体废弃物发电(燃烧垃圾,进而将产生的热能转化成电能)的在城市中的应用发展较为成熟。

在太阳能光电方面,IEK认为,随着太阳能光电转换效率的提升,其发电成本将可望进一步下降,促使城市的太阳光电市场快速成长。林志勋说明,由于各国政府推动自发自用政策,以及堆叠型态的太阳能技术成熟,提升了城市太阳能光电转换效率,将加速城市中太阳能应用市场的成长。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受限于土地成本与建筑物密度等因素,相较于大城市,小型城市将会成为太阳能应用的主要市场。

在固体废弃物发电方面,2013年城市固体废弃物供应全球城市电力需求的0.4个百分点,而在热能方面则占了2%。除了固体废弃物之外,工业余热、城市污水(污泥),以及废弃生质材料等均可为城市利用废弃资源。

林志勋认为,未来城市能源系统供应端应朝向整合更多再生能源与当地资源;而需求端应利用科技,改变能源的消费行为,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關鍵字: 绿色  替代能源  二氧化碳  永续能源  太阳能光电  固体废弃物发电  IEK 
相关新闻
[智慧城市展]裕电能源拓展车光电绿能整合运用服务
科思创cardyon创新材料建造持久地坪 突破运动领域的应用
IKE:「零接触经济」模式将加速企业数位转型
「Made by Taiwan」 工研院吁台湾制造转向价值延伸的思考
国际永续权威机构GRI最高首长Tim Mohin首次访台演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E46MYA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