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23台北跨境电商年会掌握AI应用趋势 看见外贸创新未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1月0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587】

全球掀起人工智慧(AI)浪潮,AI和大数据所提供的分析资料,正一步步改变并提升企业与消费者间的互动。台北市政府於11月2日举办 「2023台北跨境电商年会暨新贸奖颁奖典礼」,以「流量新秩序 智慧大创生」为主题,邀请AI软体即服务公司Appier,以及飞轮电商、极山Novium、宝杰电商等跨境电商标竿企业,共同剖析产业最新行销趋势与操作手法,吸引超过400位企业代表叁加,共同展??2024新未来。

2023台北跨境电商年会暨新贸奖颁奖典礼
2023台北跨境电商年会暨新贸奖颁奖典礼

会中也颁发跨境电商界的最高殊荣━「2023台北新贸奖」,由台北市长蒋万安主持颁奖,此奖不仅表扬模范企业在跨境电商的优异能力,更标志着台湾企业的外贸数位应用新路径,透过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商业创新,展现台湾掌握未来商业的新机会。

台北市市长蒋万安表示,台北新贸奖已成为台湾跨境电商产业的标竿奖项,对企业是实力与市场价值的肯定,也定义了台湾产业商业竞争力的新指标。台北新贸奖甄选、奖励全台湾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并在年会中发表企业的创新商业模式,让与会业者相信跨境电商的商业价值及其成功要素。

2023台北新贸奖十大获奖企业产业及技法相当多元,领域涵盖:游戏机、文创文具、宠物用品、母婴用品、运动用品、自行车零配件等;在路径上更是透过自建数据分析系统及创造杰出营收,也有从发挥设计专业、利用跨境电商平台直接掌握北美消费市场,更有把传产企业升级跨境电商闯出新蓝海。

今年跨境电商年会的亮点之一,是由台湾第一只数位独角兽、AI科技行销领域领导品牌沛星互动科技(Appier)执行长暨共同创办人游直翰担任大师讲座主讲者,主题为「由AI推升的数位行销新世界」,剖析Appier如何协助企业打造全方位 AI 行销助手,整合运用生成式 AI 的创造力与预测式 AI 的决策力,在每个行销场景为客户建立差异化价值。Appier目前已与许多国际知名企业合作,在零售电商、餐饮消费、数位内容、金融保险、时尚美妆、健康保健等产业拥有多元且出色的应用实绩,并持续以客户为导向,协助企业运用 AI 与第一方数据,提高广告与行销活动的投资报酬率,助力企业成长。

此外,为了更深入了解数据分析和品牌行销如何有效地推动电商平台销售,邀请了两位今年新贸奖金奖得主飞轮电商创办人赖勇全、极山公司执行长梁国鸿分享自身的市场经验。其中,飞轮电商专注於美国市场礼品、饰品、居家用品销售,透过自建销售管理系统,灵活管理库存及价格策略,以及精准掌握平台流量与销售规则,成功推动了品牌商品的销售,在亚马逊上架了多达10万种多样化的商品,2022年实现了1亿美元的销售隹绩,为前30大卖家之一,并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是台湾跨境电商的全球之光。

另一方面,极山公司创立Novium品牌,致力於设计和制造漂浮造型的「Novium自立笔」,创新产品不仅在2022年获得了Times时代杂志选为「百大发明」,还在销售方面取得了显着的成就。极山从募资平台出发,迅速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和回响,然後选择进入Amazon进行跨境销售,迅速在北美市场实现卓越的业绩。极山的成功来自於清晰品牌定位、良好的策略规划与团队执行力,是台湾新创企业的典范之一。

2023台北跨境电商年会进入第7年,年年依据全球跨境电商脉动规划主题内容,协助全台企业把握海外商机并启发经营策略新思维,且累计评选出70家以上优质经典企业个案,引领台湾外贸产业走向更清晰的跨境电商新未来。

關鍵字: 人工智能  生成式AI 
相关新闻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英业达以AI科技实践永续 携手台大保护云雾林生物多样性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Ansys虚拟助手AnsysGPT问世 提升即时客户支援体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G1ZQE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