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最新Snapdragon 888平台 汇整5G、AI和先进制程的创新性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2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354】

2021年旗舰级智慧型手机的全新标竿亮相!高通技术公司於2020年Snapdragon数位技术高峰会上,发表了最新高通Snapdragon 888 5G旗舰行动平台,透过最先进的5奈米制程,融合了5G、人工智慧(AI)、电竞和相机技术的行动创新,提供专业相机、个人智慧助理与电竞装置的多重优异性能;搭载Snapdragon 888行动平台的商用装置预计将於2021年第1季推出。

高通Snapdragon 888平台提供目前最先进的5G、人工智慧、相机、电竞及安全性功能
高通Snapdragon 888平台提供目前最先进的5G、人工智慧、相机、电竞及安全性功能

高通将Snapdragon 888的主要架构进行重大升级,以5奈米制程实现在效能与功耗效率的全新突破,更搭载高通最新处理器Kryo 680,将CPU整体效能提高25%,最高支援2.84GHz的超高频率。同时,它也是首款以Arm Cortex-X1为基础的商用CPU子系统。

图形处理效能上,高通Adreno 660 GPU的图像渲染速度比上一代产品快上35%,为至今最大幅度的效能跃进。

高通技术公司资深??总裁暨行动、运算与基础设施部门总经理Alex Katouzian表示:「高通公司历来持续开发突破性技术,让我们能在顶级行动领域持续保持领先。新款旗舰Snapdragon 888行动平台将让OEM厂商能进一步创造产品差异化,为用户带来最新的尖端行动技术体验。」

Snapdragon 888是支援5G、Wi-Fi 6和蓝牙音讯的最先进平台,集结多项最新一代的网路创新技术。藉由整合第三代Snapdragon X60 5G数据机射频系统,Snapdragon 888支援5G sub-6 GHz载波聚合和毫米波(mmWave),最快提供高达7.5Gbps的商用5G速度,且可支援几??全球所有的主要网路。

在网路覆盖上,该数据机射频系统的表现也相当亮眼,除了以动态频谱分享技术(DSS)实现全国范围的5G网路覆盖,更独家支援全球5G多SIM卡功能,提供国际漫游。

Wi-Fi与蓝牙连接方面,新平台亦纳入高通近期推出的FastConnect 6900行动网路系统,支援所有行动Wi-Fi产品,包含速度最快高达3.6 Gbps的Wi-Fi 6,以及6GHz频段超高容量的Wi-Fi 6E;同时提供清晰、稳定且反应迅速的全新音讯品质,支援蓝牙5.2、双蓝牙天线、高通aptX套件、广播音讯和高阶调变暨编码优化。

透过5G和Wi-Fi 6提供的速度和低延迟,Snapdragon 888全面支援配备高通Snapdragon Elite Gaming的完整功能,实现以HDR最高画质享受超流畅的播放技术。

人工智慧(AI)架构,是Snapdragon 888取得最大进展的技术重点。高通第六代人工智慧引擎搭配高通Hexagon 780处理器,将AI与专业相机、个人语音助理、顶级电竞、高速网路应用融为一体,不仅达成Snapdragon 888平台优异的能源效率与效能,将每瓦效能提高了三倍,更创造每秒26兆次运算(TOPS)的惊人效能提升。

高通指出,新平台经过第二代高通Sensing Hub深入强化,整合了专属的低功耗AI处理器,运用情境感知并结合5G、WiFi和蓝牙等新资料流,因此能支援萤幕唤醒、移动及活动侦测和音讯事件侦测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9G7NT6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