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富比库首届校园竞赛 激发AI世代竞争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2月1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773】

为发掘台湾AI新星,新创公司富比库於2月7日举办首届「富比库校园达人秀以i为名,AI动起来」竞赛,吸引来自各大专院校共计57组、超过200人报名。历经数个月的研究与实测,最终10组队伍闯入决赛,争夺总奖金逾20万元!决选关卡综合辨识率、创新性、与简报技巧,最後由来自国立交通大学的队伍「智慧学院伊滴??」勇夺冠军,获得10万奖金。

富比库创办人暨董事长黄以建(左一)颁发奖金10万元予来自交大的冠军队伍「智慧学院伊滴??」
富比库创办人暨董事长黄以建(左一)颁发奖金10万元予来自交大的冠军队伍「智慧学院伊滴??」

AI图像辨识与字元解析技术逐渐深入各项产业与生活领域,举凡智慧工厂、工业自动化、智慧家庭、智慧安防、医疗影像等应用,提升辨识准确率将能辅助决策、解决问题,且能加速生产流程与工作效率,降低制造与人力成本。

为缩短学用与研用落差、培育台湾AI人才,富比库举办首届校园竞赛,鼓励学生怀抱AI梦。富比库创办人暨董事长黄以建表示:「过去五年富比库以建立全球最大的电子资料中心为目标,致力AI技术研发,并结合产官学资源积极搭建人才培育平台。我们期盼透过校园竞赛让学生将课堂知识学以致用,同时传承富比库创业与研发经验,激发创新能量,发掘未来AI人才!」

竞赛题目以实务上常见的图像与字元辨识为命题,学生可以任何一种程式语言和影像辨识方法编写程式码,决赛现场更公布难易度偏高的三道题目,考验叁赛者是否能在时间压力下提升辨识准确度。冠军由国立交通大学的「智慧学院伊滴??」夺下,该队以影像轮廓检测技术为主轴,再进一步进行文字辨识与特殊字元辨识,大幅提升辨识准确率,更采用平行运算大幅缩短运算时间,最终获得奖金10万元。

共同主办单位代表人、国立高雄大学人工智慧研究中心主任暨资讯工程学系讲座教授洪宗贝表示:「高辨识准确度是本次竞赛的决胜关键,因为题目非常多元且符合实务经验,学员必须针对不同题型尝试各种不同图像与文字辨识方式。此外,此次竞赛更是学生互相观摩、训练团队合作的最隹机会,进一步累积实战经验与竞争力。」

富比库共同创办人暨执行长陈怡婷表示:「在开发AI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许多技术上的困难与挑战,我们鼓励学生在研究与操作过程保持实验精神、耐心与热情。富比库希??能传承这五年开发AI技术的经验,让学生了解到AI不只是囗号,是已落实在业界且推动创新发展的必然趋势。」

第二名、第三名分别为来自国立高雄大学的「森永杏仁糖」以及中原大学的「吃饭睡觉打程式」,获得5万以及3万元之奖金;此外,最隹潜力奖为来自国立中正大学的「图片辨辨辨」、最隹创意奖由国立高雄科技大学的「马羚鼠」获得,各颁发新台币1万元奖金;决赛更加码「最隹简报奖」,获奖队伍为来自国立台北教育大学的「有机种花民国队」。

首届「富比库校园达人秀」由富比库携手国立高雄大学人工智慧研究中心以及国立高雄大学巨量资料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指导单位为经济部加工出囗区管理处、AI创新研究中心,协办单位为国立高雄科技大学、国研院人工智慧产学研联盟、智慧感知与云端服务产学联盟。

關鍵字: 人工智能  富比库 
相关新闻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Red Hat与NTT合作 运用IOWN技术推动边缘AI分析
耐能晶片与Google获美陆军专案采用 边缘AI大有前景
Arm更新Neoverse产品 加速打造Arm架构人工智慧基础设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P9BAO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