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AS:半数高阶主管反应重视企业韧性 然公司业务韧性未达水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625】

根据SAS针对全球2,414名高阶主管深入访谈,在经历了连续三年的疫情干扰和经济震荡後,53%的高阶主管坦承其所在公司的业务韧性尚未达到应有的水准。此一重要发现来自分析领域领导者SAS的近期全球商业调查报告,其中「韧性规则」探讨了当前的业务韧性情况,以及金融保险业、零售、制造、医疗和政府部门等产业别如何采取措施以应对市场变化及把握发展机遇。

SAS开发韧性评估工具
SAS开发韧性评估工具

企业韧性展现在变动的情势中,公司吸收和承受压力、恢复关键功能与成长茁壮的能力。因应该报告的研究发现,SAS为此专门开发了一款韧性评估工具,供企业免费使用。透过这款分析工具,企业领导可依据研究报告中探讨的五个核心「韧性原则」评估自己公司的韧性指数。

SAS台湾陈恺新总经理观察:「在台湾,企业韧性的重要性近年来愈加凸显,尤其是在疫情的冲击下更是如此。调查结果也显示,高韧性企业普遍使用数据驱动分析与决策,这也是实施韧性策略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除可提升决策品质外,更能加快企业的反应速度。因此,我们期??透过韧性指数、研究报告和评估工具的整合,帮助台湾企业提升数据分析素养,并增强其韧性以应对商业挑战和市场变化。」

数据和分析是韧性策略的关键工具

在受访者中,70%对该国经济的未来感到乐观,80%正在进行企业韧性规划并制定相关策略。然而,研究表明,高阶主管们对企业韧性的重视程度与其公司实际的韧性水平之间存在一定差距。

根据调查数据:

·近??所有(97%)的高阶主管认为韧性非常重要或有一定重要性,但只有不到一半(47%)的高阶主管认为他们的公司具备韧性。

·大约一半(46%)的高阶主管承认他们尚未完全具备应对颠覆性挑战的能力,并在处理数据安全(48%)、生产力(47%)和推动技术创新(46%)等方面存在困难。

虽然认知和现实存在差距,但81%的受访者认为在得到正确的指导和适合的工具的情况下,企业韧性是可被实践韧性。此外,超过90%的受访者则认为,数据和分析是韧性策略的关键工具。

SAS执行??总裁兼首席资讯官Jay Upchurch表示:「我们希??透过使用数据和分析来建立可持续的韧性策略,帮助各行业的高阶主管超越竞争对手。透过采用我们最新推出的韧性指数、研究和评估工具,希??协助企业更好地确定现有的优势领域和未来可能实现增长的领域。这些洞察将帮助他们缩小认知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并策略性地强化工具和系统,从而敏捷地应对业务挑战和经济动荡。」

SAS五大商业韧性规则和数据分析的必要性

SAS确立了维持和加强商业韧性的五个原则:包括1. 速度和敏捷性、2. 创新、3. 公平和责任、4. 数据文化和素养,以及5. 好奇心。

SAS的研究考察了高阶主管对五大韧性规则的重视程度,以及他们如何实施每项原则。显而易见的是:企业的韧性越高,管理阶层则更重视每个领域的韧性投入和建设。在不同国家和产业中,高阶主管的反??都是都是一致的,表明高阶主管已将这些原则视为韧性策略的基本组成部分。

透过对高阶主管的调查研究,SAS得出的一项重要结论:数据和分析在实施韧性规则中起着关键作用。几??所有高韧性企业的高阶主管(96%)都使用内部和外部数据进行分析和决策,这对於应对市场变化并确保业务持续运作至关重要。高韧性的商业高阶主管表示,他们比低韧性的同业更多地使用了数据工具(93%高韧性 vs. 22%低韧性)。

關鍵字: 人工智能  機器學習  GPU  CPU 
相关新闻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英业达以AI科技实践永续 携手台大保护云雾林生物多样性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Ansys虚拟助手AnsysGPT问世 提升即时客户支援体验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体及娱乐产业适用的GPU伺服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0P1APY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