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日本NICT与CoMPA开发毫米波高速传输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05月2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889】

根据日经BP社报导,日本NICT(National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和Sony、Matsushita等20家公司,联合开发出利用60GHz频段毫米波(Sub-Millimeter)的高速无线传送技术,并共同向IEEE802委员会提出技术规格草案。

这项技术使用每信道2080MHz的带宽,可以在10公尺左右的距离,达到最快4.8Gbps的高速无线传输容量。NICT计划逐步将此技术标准化,如果顺利的话,将在年底前完成系统测试。预计此规格可应用在家庭内AV设备之间的视讯传送,以及在设置于车站内的交互式多媒体信息站(KIOSK)高速下载视讯内容。

NICT提交技术草案的对象,是IEEE802委员会中正在制定利用毫米波的工作小组IEEE802.15.3 Task Group 3c(TG3c),目前相关技术提案共有16个,其中NICT小组的厂商及研发单位所提交的数量最多,与会投票权也占多数,因此NICT认为此将有助于该规格成为TG3c传送规格的机会。

目前NICT以参与共同提案的20家公司及学术单位为核心,组织了名为CoMPA(Consortium of Millimeter-wave Practical Applications)的集团。包括:Sony、Matsushita、美国Tensorcom、NTT、东北大学、Fujitsu、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冲电气工业(OKI)、Maspro电工、ATR、NEC、京瓷(Kyocera)、东京工业大学、Eudyna Devices、日本无线、EMMEX、太阳诱电(Taiyo Yuden)、理光(Ricoh)、东洋System Engineering。

提案的传送规格利用单载波,调制方式可在ASK、BPSK、QPSK、8相PSK中选择,根据Reed-Solomon及LDPC组合的不同,具备多种传送模式。

除了家庭AV设备外,NICT也默认此项技术将会应用在手机终端,正计划使手机的内部振荡器能够使用普通的26MHz频率产生器。NICT表示,在手机中嵌入毫米波传送功能,可以让消费者藉由手机从车站的KIOSK下载视讯内容。目前,日本的半导体厂商已经开始研发使用CMOS技术的毫米传送用RF收发器。

除此之外,提交草案到TG3c的厂商还包括Sony、NEC、Samsung所组成的WirelessHD阵营,以及Philips等。属于TG3c成员之一、曾呼吁利用OFDM的Intel,并没有提出技术规格草案。

關鍵字: Sub-Millimeter  ofdm  NICT  CoMPA  无线通信收发器  Outdoor BackBone Provider  网际建构与管理  专用型终端器  資訊家電 
相关新闻
NEC与日本NICT共同成功研发AI优化网路资源分配
高通打造统一且功能更强大的5G平台
[Tech In] LTE的量测难题:OFDM+MIMO
安捷伦射频信号分析巡回研讨会即将展开
报告:2014年LTE用户数将达3900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5S0PTS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