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智能型健身腕带现潮流 运动数据化更有劲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3月0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502】

智能健身腕带市场有多大?光从今年新发表的多个同类型产品就看出一些端倪!

多款健身追踪器问世,与手机紧密链接。
多款健身追踪器问世,与手机紧密链接。

Flex

Fitbit是以研发健身追踪工具为主的公司,今年一月Fitbit发表了Flex,它能协助用户纪录运动里程数(或是步行步数)、消耗的热量及睡眠习惯等信息。它可透过蓝芽4.0与手机或是平板等行动设备做数据同步;腕带上的LED灯提供不同模式的闪烁状态来响应你的运动累积里程数及运动强度。

在Flex发表之前,Fitbit已推出过多款夹式的健身追踪器,如Fitbit One和Fitbit Zip,但夹式的小工具虽小巧却容易遗失,相较之下Flex可戴在手腕上会可靠许多!

Amiigo

量化健身运动的质与量是健身追踪器的主要诉求,不过Amiigo的特出之处就是能准确分辨出用户所做的不同运动,并监测身体对不同运动的反应。该公司创始人之一Dave Scott表示,Amiigo是全球第一款可识别运动种类的智能腕带。

Amiigo除了腕带部分,还有一个鞋夹,两者分开使用,腕带用来记录用户上半身的运动数据,鞋夹记录下半身运动,因此两者的信息结合起来更能准确计算用户的运动量及消耗的热量等数据。

Amiigo的原理相当类似于Xbox的手势识别技术,藉由办别肢体的屈伸、跳跃、俯卧撑起及引体向上等动作,Amiigo目前已能识别出上百种运动。此外,腕带内建多个传感器和红外线传感器,除了检测用户的动作,同时可以检测心跳、血液含氧量等生理数据;腕带上的金属部分则用来测量体温。

在携带与收纳部分,鞋夹不用时可以直接套在腕带上,就不担心弄丢。Amiigo也有配套的行动APP,用户可透过蓝芽或Wi-Fi上传运动数据、分享到社群!

Smart Activity Tracker

LG在2013年CES上发表了一款名为Smart Activity Tracker的健身腕带,它支持iOS和Android两大平台,以蓝芽与手机进行通讯,并藉由GPS功能来监测用户的活动并同步上传运动数据;和其他产品不同的是,Smart Activity Tracker内建有海拔高度计,可取得更精准的位置数据。

Smart Activity Tracker的表面有LED触控屏幕,满足用户观看来电信息、简讯及查看音乐播放列表等浏览功能。Smart Activity Tracker也提供消耗卡路里的计算,计划在2013夏天量产前将会加入量测心跳与监测体温等相关功能。

關鍵字: 健身追蹤器  Fitbit  LG 
相关新闻
LG边缘AI SoC获CEVA授权许可 提升智慧家电的性能和功能
LG退出手机市场 2021全年市占将低於1%
由Google购并Fitbit看智慧穿戴装置供应链布局
五大手机设计将成今年趋势
CEVA和LG电子合作开发3D智慧相机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6RBGFA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