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特斯拉/SolarCIty太阳能微电网系统让夜晚不再黑暗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518】

或许你很难想像,在2016年的今日,在距离美国西海岸外约6500公里处萨摩亚的Ta'u小岛上,仍过着时常限电与停电的生活。 Ta'u岛上食品行的拥有者Keith Ahsoon表示,曾经一度有两个月的时间,往来运送物资的船无法行使出去;岛上居民们仰赖物资船的一切,它可以为我们带来一切,其中包括了发电机所需使用的柴油。一旦柴油量降低,就只能在早上和下午的时间使用发电机;岛上的水资源系统使用的仍是帮浦。

特斯拉与SolarCIty携手推出的太阳能微电网系统,让人们摆脱限电又可能停电的柴油发电生活。 (Source:Solarcity部落格)
特斯拉与SolarCIty携手推出的太阳能微电网系统,让人们摆脱限电又可能停电的柴油发电生活。 (Source:Solarcity部落格)

岛上的生活相当艰困,且完全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 「在我长大了些之后,学会了如何使用烛光。」Ahsoon进一步表示,已经2016年了,岛上仍面临了相同的问题。

不过,这样的情况正在改变。 SolarCIty于其部落格上写道,他们提供了Ta'u岛一套结合了太阳能板阵列与特斯拉储能电池系统Powerpack的微电网,此套系统可利用太阳能电力提供岛上100%的电力需求。此一方案可取代柴油,更可省下以一成本付出,摆脱了限电与停电的窘境。

据了解,此一微电网的发电容量为1.4MW,SolarCity的阵列连接六十个特斯拉Powerpack储能电池系统,其电池容量为6MWh。

其为岛上居民带来了更好的生活,当地医疗院、学校、消防与警察局,还有地方企业再也不用担心停电或是只有少量的电力配给问题了。但是SolarCIty认为,微电网带来的最大好处是成本,太阳能系统较柴油发电更加的经济实惠。且该电池系统可让岛上在夜间使用储存的太阳能电力,这意味着此项再生能源可全天候供电。

Ahsoon也认为,小岛风光明媚且阳光充足,使用太阳能系统能为夜晚带来更棒的生活品质,我现在需要想的只有,该如何提供更好的服务给顾客就好。

關鍵字: 太陽能  微电网  柴油  Powerpack  储能电池  特斯拉  SolarCIty 
相关新闻
特斯拉携手超级电脑展威力 抢占自驾计程车市场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科思创聚氨窬树脂获颁TUV莱茵认证 促太阳能产业落实净零碳排
大同与北捷合推屋顶太阳能 创新节能永续商业模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T4WJA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