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全景软体携手英飞凌软硬体整合 强化物联网设备资安防护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2月0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463】

随着5G布建与各种自动化与智慧化的需求,物联网应用在各种场域的建置正飞速成长。然而,越来越多网路节点的建置,也意谓着更多潜在的安全隐??。

全景软体与英飞凌合作,强化物联网设备的资安防护
全景软体与英飞凌合作,强化物联网设备的资安防护

为此,全景软体与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全景IoT安全解决方案,结合双方在软硬体领域的优势,将强化物联网设备的资安防护,协助提升企业连网设备的安全性,使产品符合国际资安标准及规范,更能契合市场需求,拥有拓展全球市场之竞争力。

据Global Platform预估,2025年约有750亿个物联网装置产出,却仅有4%的装置考虑到资安机制。物联网装置大幅成长,但安全风险的考量及措施却未能跟上脚步,将造成物联网发展的一大隐??。

综观AWS IoT / Azure IoT等公有云资安规范以及国际物联网资安标准,包括智慧电网IEC 61850、电动车及充电桩相关ISO 21434 / ISO15118-20 / OCPP、工控连网设备及系统IEC 62443、半导体资安SEMI E187等标准,均已采用零信任网路架构。设备制造商在设计、生产产品的同时,也需要将资安的合规性纳入考量。

全景IoT安全解决方案同时藉由装置的安全晶片信任根(RoT)及设备凭证PKI管理(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机制,为物联网环境建立「零信任网路架构」,以因应内外网边界逐渐模糊的现况,帮助确认设备合法性,预防设备软体平台遭窜改及软韧体的不合法更新,并保障TLS传输安全通道以及加密敏感资料,确保设备间资料传输的安全,在享有物联网带来便捷生活的同时,也能安全无虞。

零信任架构强调每次连线存取网路资源,都必须被认证且授予权限,而装置的身分认证,需要其内含密钥或凭证进行认证。全景IoT安全解决方案采用通过 Common Criteria认证的英飞凌 OPTIGA? TPM 以及 OPTIGA? Trust M安全晶片,拥有独立的微处理器和储存区域,可与设备终端作业系统、应用软体的执行环境进行物理隔离,具高度安全性,其安全启动、存取、储存等核心功能将有效抵御骇客的攻击。

英飞凌大中华区安全互联事业部协理田沛灏表示:「物联网应用正在许多领域快速发展,资安隐患也随之增加,为装置制造商、企业乃至於消费者都造成许多潜在风险。作为推广独立硬体安全晶片的领导厂商,我们很高兴能发挥英飞凌在资安领域逾30年的技术积累,加上合作夥伴全景在软体及整合方面的专长,为各项物联网应用打造进阶的安全防护。」

全景总经理杨文和表示:「全景专注於人、事、物的身分认证,全景IoT安全解决方案即是以验证设备身分的概念发展而成,同时结合英飞凌硬体安全晶片的技术,软硬体技术双管齐下,将为物联网设备的资讯安全建立符合国际资安标准的防护,携手将设备资安推广至城市、企业、工业、医疗、零售、家庭等应用范畴。」

關鍵字: 全景软件  Infineon 
相关新闻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英飞凌首度赢得全球汽车MCU市场最大份额
英飞凌与Amkor深化合作关系 在欧洲成立专用封装与测试中心
英飞凌荣获群光电能颁发「氮化??策略合作夥伴奖」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7ZB4VW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