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台湾公有云市场保持成长动能 2023年将成长至5.5亿美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162】

根据国际数据资讯(IDC)最新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追踪半年报(IDC Worldwide Semiannual Public Cloud Services Tracker),2019上半年台湾公有云基础建设即服务 (IaaS)市场规模达139百万美元,年成长率25.6%。前三大公有云业者AWS、Microsoft、Google在台湾公有云IaaS市场的市占率合计76.3%,台湾本地前两大公有云业者中华电信和远传电信分居第四和第五,前五大业者市场占有率约87%。

IDC预估台湾公有云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的306百万美元成长至2023年557.5百万美元,年复合成长率为16.2%。
IDC预估台湾公有云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的306百万美元成长至2023年557.5百万美元,年复合成长率为16.2%。

全球企业进行数位转型的过程中,公有云上庞大的运算、存储资源是企业转型时所不可或缺的利器,因此全球公有云主要厂商包括 AWS, Microsoft, Google等近年来无不积极地抢占台湾企业市场客户,并极力扩展在本地的经销夥伴和业务开发人力。

三大公有云业者中,AWS是最早进入台湾市场的业者,经过多年耕耘,在人力编制、服务内容品项和客户数等方面都明显处於领先的位置;Microsoft虽在台湾推出Azure的服务时间晚於同业,但挟其Windows Server和Office 365在台湾IT产业所具备的影响力,短短数年间占有率快速提升。Google是三大公有云业者中唯一在台湾本地有建置资料中心的业者,加上具备独家光纤海缆的优势,因此相对同业能提供更低延迟的云服务,加上近年积极招募人才加入Google Cloud团队,已逐渐打入各垂直市场。

本土业者方面,两大业者近年对公有云市场发展策略愈趋积极,除继续推动自有品牌云服务外,也开始加入三大公有云业者的本地经销夥伴行列。

例如:中华电信国际分公司销售AWS云服务产品给本地企业用户,远传电信在2019上半年收购Nextlink(博弘云端科技)後,亦成为AWS的台湾主要经销夥伴;另外Microsoft、Google也和台湾三大电信业者达成一定程度的合作关系。身为台湾公有云市场的在地领导品牌,中华电信hicloud面对国外公有云业者的积极抢攻,仍可以保持每年两位数的营收成长,主要归功於其较早进入本地企业市场、以及具备电路、VPN、资安和既有通路的优势,加上资料流量的计价模式和三大公有云业者相异,使中华电信能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价格给本地企业用户。

另一本土公有云业者远传电信亦具备相似的特点,加上政府的法规要求限制某些产业如:政府单位、银行与医院等资料上云不能离境,因此台湾电信业者在本地公有云市场仍有相当大的空间可以发展。

IDC台湾资深分析师叶振男认为,三大公有云业者目前寄??半导体市场的EDA和大型企业所采用SAP能加速导入公有云服务,透过公有云弹性且极具扩展性的运算存储资源为相关客户带来更快速的企业营运效益。此外,随着5G将在今年第三季正式登台,三大公有云业者也开始和国内电信业者商谈在Edge Computing边缘运算方面的合作可能性,上述的服务项目都是未来台湾公有云市场成长的动力引擎之一。

IDC预估台湾公有云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的306百万美元成长至2023年557.5百万美元,年复合成长率为16.2%。

關鍵字: 公有云  IDC 
相关新闻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4NZM9W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