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福斯推展共享新创事业 2017 年进入前期测试阶段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772】

汽车制造商正积极的转型成为更具发展前瞻性的行动服务提供厂商。 Volkswagen Group(福斯集团)看准此一发展趋势成立了新创行动服务公司─MOIA。该公司认为,在未来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购买汽车,透过成立MOIA以推展共享服务,如此一来使得每个人在某种形式上都可能成为该集团的客户,MOIA初期分两阶段,第一阶段将发展随召共乘服务,第二阶段进化至智慧交通,透过连结撷取大量汽车的感测数据,累积成大数据,借此及时提供相关资讯,并制定适当交通策略,提升交通效益,此计画将于2017 年进入前期测试阶段。

福斯集团成立新创行动服务公司MOIA,其将开发与销售自身的行动服务,将会与城市中现有的交通系统合作。
福斯集团成立新创行动服务公司MOIA,其将开发与销售自身的行动服务,将会与城市中现有的交通系统合作。

福斯集团执行长Matthias Muller表示,该行动服务公司将可协助福斯集团深入地了解行动化服务的形式,并且研发出更具吸引力的服务项目,未来也将提供更广泛的服务范围。

汽车产业正面连快速变化且亟需转型之时,除了传统的汽车业务,创新且数位网路行动服务将成为高成长动能的保证;透过MOIA,福斯集团可从汽车制造商蜕变成行动服务商;预计到了2025年,MOIA这项新业务将获得该集团大部分的销售收入。

MOIA执行长Ole Harms指出,MOIA是福斯集团旗下的独立子公司,将会开发与销售自身的行动服务,将会与城市中现有的交通系统合作;同时集团品牌将继续推展既有的服务项目。该公司的目标是在发展中期成为全球行动服务顶级提供厂商之一;为了实现此一理想,该公司将寻求具有想法与技术的新创厂商加入。

据了解,MOIA的总部设立于德国柏林,不过该公司的另一个重要战略位置是同在德国的汉堡市;福斯集团与汉堡市签署了一项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可使城市的交通更加环保、安全、可靠与高效。

福斯汽车集团战略部负责人Thomas Sedran认为,随着消费者的需求有了变化,汽车业务模式也将随之改变;世界上主要的地区中,共享经济模式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这也是为什么该集团将推动新式行动化解决方案,以及数位服务内容。

關鍵字: 共享经济  汽车制造商  行动服务  Volkswagen Group  MOIA 
相关新闻
共享机车十大使用情境 五成有单向骑乘需求
台湾协作暨共享经济协会成立 发表首份共享经济白皮书
电动车论坛登场 台美日产学界同台交流
Uber迎劲敌!特斯拉计程车队问市 攻绿能经济
共享经济才正开始!汽车大厂接力备战新商业模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F9T0M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