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凌力尔特以BMW i3车型展示首款无线电池管理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6739】

电动和混合动力 / 电动汽车电池组监视IC供应商凌力尔特(Linear Technology)宣布已于德国慕尼克举办的Electronica电子展展示首款无线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概念车。该款无线BMS 概念车由凌力尔特的设计合作伙伴LION Smart 开发,其将凌力尔特高精准度的电池组监视器及其SmartMesh无线网格网路产品在BMW i3 车型上进行整合,取代了电池组和电池管理系统之间的传统有线连接。完全无线BMS汽车的此次展示代表着一项重大的突破,对于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 电动汽车大型多节电池的电池组而言,其为改善可靠性、减少成本和重量、以及降低配线复杂性提供了潜力。

凌力尔特于德国慕尼克举办的Electronica电子展展示首款无线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概念车。
凌力尔特于德国慕尼克举办的Electronica电子展展示首款无线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概念车。

汽车制造商面临着向驾驶大众确保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 / 电动汽车兼具安全性和可靠性的挑战。经过道路验证的凌力尔特高压电池组监视器提供了准确度和可靠性,可打造能够实现电池组性能和最常使用寿命的电池管理系统。 LTC6811是一款针对混合动力 / 电动汽车的完整电池测量元件,能够测量多达12个串接式电池的电压,并具有优于 0.04% 的准确度。LTC6811 与凌力尔特的SmartMesh无线网格网路系统之组合,可解决由汽车配线线束和连接器所引起、并长期存在的可靠性问题。

99.999% 的連接。"SmartMesh 嵌入式无线网路在工业物联网应用中经过了现场验证,可透过运用路径和频率分集在严酷的环境中提供可靠性 99.999% 的连接。除了透过创建多个冗余连接点改善可靠性之外,无线网格网路还实现了额外的 BMS 功能。无线连接能力可使电池模组的配置更具弹性,并允许将感测器安装在以往不适于配线线束的地方。整合在 SmartMesh 网路中的无线感测器 (例如:电流和温度监视器) 提供了使这些测量与电池电压测量同步的可能性。

凌力尔特讯号处理产品部副总裁Erik Soule 指出:「凌力尔特在两项关键业界领先技术中的创新实现了达到汽车可靠性等级的无线电池管理。电动和混合动力/ 电动汽车的新型设计正在迅速增加,而且所有主要的汽车制造商在进入更大规模量产阶段时也在寻找改善其电池管理系统性能和可靠性的途径。借助LION Smart 的BMS 设计专长以实现无线BMS 概念车实现了我们的产品远景。」

LION Smart 执行长Daniel Quinger 表示:「在这个高企图心的专案中,我们的目标之一是透过与全球领导企业合作,以运用最新技术来展示汽车行驶里程和电池充电时间方面的改良。透过组合Kreisel Electric 采用直接液冷的镭射焊接式18650 模组与凌力尔特的SmartMesh IP 无线网格和LTC6811 电池监视IC,再加上LION Smart 的Open BMS,可造就一款充电时间创记录地缩短至仅为15 分钟、能量容量超过55kWh、且行驶距离超过400 公里的独特电池系统。这代表了一项真正了不起的成就。 」

BMW i3 车型的无线 BMS 概念车显示了无线技术的承诺,其可大幅提升可靠性并简化汽车电池管理系统设计。

關鍵字: 概念车  无线汽车电池管理系统  BMS  凌力尔特  凌力尔特  Electronica电子展 
相关新闻
MIC:生成式AI将为电动车发展带来革新
R&S利用ADI技术开发无线电池管理系统生产测试解决方案
是德:实验室模拟才是验证电动车充电桩互通性的最隹方法
TI:BMS的未来愿景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53DTQ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