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107年科技部「创新创业激励计画」 创新团队升级训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8月2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159】

由科技部指导、国家实验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与资讯中心执行之「107年度第二梯次创新创业激励计画」,於日前揭开序幕,39组学研创业团队将进行为期三天极具挑战、以精进创业实力为目标的创新宏图营,开业式同时邀请了各界企业大老、国内外业师及新竹、中部、南部科学工业园区同仁现身打气。

国家实验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与资讯中心庄裕泽主任期许学员创业以此为始但不以此为止,善用计画资源汲取创业经验。
国家实验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与资讯中心庄裕泽主任期许学员创业以此为始但不以此为止,善用计画资源汲取创业经验。

创新创业激励计画荣誉教务长、智荣基金会施振荣董事长以「从王道浅谈创新创业之创值」为题进行演讲,并指全球产业主要分为两种赢家:能成为全球最隹资源的「整合者」,或成为在各领域专精的「被整合者」,大部分伟大的创业家都是从这两种角色之中诞生。同时,创新的源头来自於创造客户价值,藉由创意与执行力实现,不断推动社会前进,为世界带来更好的生活。

此次开业式邀请国际业师及美西玉山科技协会胡立民理事长分享其宝贵的创业经验,激励受训团队深度学习、掌握全球科技趋势、放眼世界、创造自我价值,并以其自身经历勉励学员:「shoot for the moon」,目光要远大,要努力成为创新龙头,前进国际市场。

国研院科政中心庄裕泽主任亦勉励受训团队把握计画所提供的培训课程,善用科技部提供的丰富资源,培养创业所需之多元知识,期许团队拥有「矽谷精神」,无惧失败并坚定地走上创业之路。庄主任亦对赞助企业及业师们表达感谢之意,他表示企业代表及业师们都是各行各业的菁英领袖,愿意把自己最

宝贵的创业经验与未来的创业者分享,实属千载难逢的机会。期许受训团队向企业代表与业师学习并汲取创业经验,持续提携後进,让台湾创业环境正向循环、生生不息。

「创新宏图营」之营队设计叁照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 Bootcamps」培训精神,透过密集的商业简报演练、专利及营运布局谘询等,协助受训团队调整商业模式与简报内容。此外,为加强受训团队的沟通能力、团结合作及永不放弃之精神,设计及安排一系列团体活动,同步提升团队整体实力,在创业路上互助合作、成为专业的商业夥伴,突破创业路上的每个难关。

科技部「创新创业激励计画」为打造科技创新、深度创业的新舞台,除提供团队3~25万元不等的奖励金,以利创业初期资金运用外,更透过国内多家知名企业赞助,提供优秀之学研团队每队200万元的创业基金。本计画为半年期之商业训练及创业培训,同时整合国内外资源和跨世代创业经验,透过评选展示、天使创投媒合会等实际演练机会,协助受训团队链结初创投资资金。期许本计画能鼓励学研新创团队将学研成果进行商业化的市场测试,并掌握时机切入市场需求,共同推动台湾下一波经济新模式。

關鍵字: 创业  科技部  Dressing udstyr 
相关新闻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国研院携手台积电 成功开发磁性记忆体技术
探索尖端科研 「科学家的秘密基地」重新开展
机器人打高尔夫 2024年「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即日起开放报名
台南沙仑资安基地高手过招 2023 CGGC网路守护者挑战赛结果出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Q3J4O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