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力旺电子将於TSMC 7nm制程推出安全防护功能更强的记忆体IP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4月2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659】

力旺电子今天宣布其安全记忆体矽智财NeoFuse已成功在台积高阶制程平台完成验证,并即将在台积7nm制程推出更多安全防护功能,提供人工智慧(AI)结合物联网(IoT)的AIoT和高阶车用晶片最根本的资安保护。

力旺电子嵌入式非挥发性记忆体矽智财NeoFuse已在台积的16nm FF+/FFC、 12nm和7nm制程完成验证,其中16nm FF+/FFC制程IP已通过可靠性认证,而且已获采用於数位电视和机上盒等需要内容保护的晶片设计。

在全球资安事件频传之际,晶片设计和制造阶段就纳入安全防护的需求愈来愈迫切,力旺为台积7nm平台开发的安全强化版NeoFuse矽智财预定於第二季完成设计定案,可提供高阶制程晶片最深层的保护。

这项安全强化版IP同时结合NeoFuse记忆体和力旺的晶片指纹NeoPUF,除了能安全储存资料外,还能提供深植於晶片内部的晶片ID及可用於加密应用的乱数源(entropy source),不仅能防止资料遭骇,也能防范晶片被仿冒。

力旺的NeoPUF安全技术源自矽晶圆的物理不可复制特性(physical unclonable functions),在晶片设计及制造阶段就提供最根本的硬体保护,相当适合人工智慧、物联网及车联网等高安全需求晶片。

力旺已和台积合作开发好几代制程技术的矽智财,其IP解决方案至今已在台积65个制程平台完成设计定案,应用层面相当广泛,包括面板驱动IC、电源管理IC、控制IC、物联网相关IC、感应器及车用IC等。

台积公司设计建构行销处资深处长Suk Lee表示,力旺电子和台积长久以来都密切合作,携手驱动科技创新并且促成先进系统晶片设计的实现,未来我们也期??与力旺一起不断追求创新。

力旺电子业务发展??总经理何明洲表示,台积的制程技术不断与时俱进,而力旺也亦步亦趋开发高阶制程矽智财,期能让客户持续获得他们需要的IP,实现其设计并加快产品开发上市的时间。

力旺在台积7nm平台开发的NeoFuse方案包含4K*32 bit的可一次编写记忆体(OTP),操作温度符合AECQ100 Grade 0标准 (-40 to 150。C)。NeoPUF则包含多达4K bit的乱数源,而且在不需要使用辅助资料运算(helper data)的情况下就能达到零错误率。

NeoFuse目前已在台积22nm ULP平台完成设计定案,安全强化版预定於2018年6月在22nm ULL平台完成设计定案。

關鍵字: 力旺电子  台積電 
相关新闻
ADI扩大与TSMC合作以提高供应链产能及韧性
半导体育才推手 台师大与台积电携手打造「半导体学程」
台积扩资本支出达280~300亿元 补助供应商加速减碳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新思科技与台积电合作 在N3制程上运用从探索到签核的一元化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HA08K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