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德勤:数据安全是企业导入区块链前最重要考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113】

金融科技一般指金融领域的数位化创新。金融科技这一概念最初出现时,人们对它的理解仅限於使支付和交易便利化的创新技术。近年来,得益於互联网和行动技术的变革发展,金融科技的范畴呈现出爆炸式的成长。在今天,金融科技已经涵盖了金融服务领域广泛多样化的技术领域,如募资平台、线上客户获取、电子钱包、P2P借贷、行动支付终端、中小型企业服务、个人财务管理、私人金融理财、区块链以及加密货币等。

德勤(Deloitte)管理谘询??总监王伟健说,许多客户在导入区块链解决方案之前,都会有安全方面的疑虑。
德勤(Deloitte)管理谘询??总监王伟健说,许多客户在导入区块链解决方案之前,都会有安全方面的疑虑。

正是体认到到金融科技的巨大潜力,许多科技公司正不断挖掘机会,积极开拓金融市场。因此,金融科技也用於描述利用新一代软体和现代化技术,来提供金融服务为目标的企业体。

德勤(Deloitte)管理谘询??总监王伟健指出,在许多应用领域中,区块链都算是一个才刚崛起不久的新技术。而面对这样的新技术,许多企业并不急於导入,主要原因,除了是先观??市场采用的优劣评价,再进而判断要不要导入该技术之外,更重要的决定因素则是在於安全性的考量。

王伟健说,许多客户在导入区块链解决方案之前,都会有安全方面的疑虑,因为这其中牵涉到许多的数据资料,而这些数据资料往往都是最敏感的企业资产。尤其是在亚洲地区的香港、新加坡等地,对於个人资讯的重视与保护程度,甚至比北美地区还更加厉害。所以数据资料的保护,通常都是企业会最在??的一件事情。而如果导入新的技术,会涉及到个人资讯的处理,企业就很容易出现考虑再三,裹足不前的情况。

事实上,区块链是一种安全而又即时的公对公资料同步技术。利用背後的杂凑演算法,金融机构以及监管机构都愿意让不同产业与跨境的合作夥伴,共用包括敏感客户资讯在内的资料。目前许多成功案例包括有银行间的客户(KYC)资讯共用、贸易金融的欺诈侦测、寿保公司与跨境银行管道合作的银保案、产保与物流公司合作的海运保险等。区块链让生态圈里的合作变得更密切有效,也让客户的使用体验能够大幅提升。

關鍵字: 区块链  Deloitte 
相关新闻
工研院促车辆区块链技术SIG结盟 开创智慧交通新局
【东西讲座】5月6日 区块链&加密货币& NFT基础知识
Pay Wink整合区块链创新流动性机制
EDSX将开放二级市场 协助资产代币化行业起飞
区块科技携手产业界 推出区块链不动产线上签约与存证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OCROG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