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artner:2017年全球IT支出成长2.4%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7月2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306】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表示,2017年全球IT支出预料将达到3.5兆美元,较2016年增加2.4%。此一数字高於上季所预测的1.4%成长率,主要是由於美元汇率下滑。台湾方面,Gartner预估2017年IT支出将增至新台币6,365亿元,较去年成长3.3%。

全球IT支出预测(单位:10亿美元)(Source:Gartner)
全球IT支出预测(单位:10亿美元)(Source:Gartner)

Gartner研究??总裁John-David Lovelock表示,数位商业对现有的商业模式及其周边产业带来很大的影响,将带动一种全新商业模式的崛起。举软体+服务+IP的汇流为例,这些新生代产品的背後有商业与技术平台作为推手,而这些平台也将带动全新的支出项目。

例如制造业的物联网(IoT)、金融服务业的区块链(Blockchain),以及零售业的智慧机器(Smart Machine)等具有突破性创新特质的特定产业技术。

2017年全球企业软体市场预计将成长7.6%,高於2016年5.3%的成长率。由於软体应用程式让更多企业可以从数位商业通路赚取营收,市场对於自动化及推出新应用程式和功能的需求将会更为强劲。

John-David Lovelock指出,随着软体即服务(SaaS)企业应用程式逐渐广为采用,从云端传送的IT营运管理(ITOM)工具市场接受度也更高。这些云端工具让基础架构及营运(I&O)组织可以更快导入功能,并采用更为新颖的技术来管理推出周期越来越短的应用程式。

如果基础架构及营运团队没有监测并追踪快速变迁的环境,就可能会面临基础架构及应用程式服务退步的风险。不但可能影响使用者体验,更会冲击财务与品牌形象。

2017年全球个人电脑(PC)、平板、Ultramobiles与行动电话等装置的支出预计将成长3.8%,达到6,540亿美元,高於前一季预测的1.7%成长率。手机市场成长的主要动力包括:iPhone推出10周年纪念机种将带动成熟市场中顶级机种平均售价(ASP)的上扬,以及基本款(中阶)机种的数量逐渐超越实用款(低阶)机种。不过由於换机周期持续拉长,平板市场将继续下滑。

關鍵字: IT  数位商业  物联网  区块链  Smart Machine  Gartner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48MDBC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