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21台北生技馆」开展 布局国际医材新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1月0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931】

2021 BIO Asia-Taiwan亚洲生技大展于11月4~7日在南港展览馆二馆展开系列活动,台北市政府产业发展局筹组规模达10个摊位之台北生技馆,打造出涵盖远距、跨域医疗区、防疫与免疫区及新药开发等情境展示区,展示过往生技得奖厂商的优质展品。而在「2021台北生技小聚」系列论坛第3场次,产业局与台北医学大学国际产学联盟、北医生医加速器共同合作,以「医材与医疗数位产品新市场开发与行销」为主题,邀请业界专家分享及交流。

台北生技小聚邀请业界专家演讲、期望藉由精辟解析、让与会者快速掌握医材与医疗数位产品市场拓展卓技市场的商机与契机。
台北生技小聚邀请业界专家演讲、期望藉由精辟解析、让与会者快速掌握医材与医疗数位产品市场拓展卓技市场的商机与契机。

台北生技馆于现场展示2021年「台北生技奖」获奖作品,包含:「创新技术奖」、「国际跃进奖」、「技转合作奖」及新增的「跨域卓越奖」4大奖项、20家机构与企业获奖展品。除了与新冠防疫相关的技转合作奖银奖-长庚大学新兴病毒感染研究中心展示技转之新冠病毒中和抗体含量检测技术及创新技术奖优等的列特博生技以AIO全流程自动化核酸萃取基因检测系统受到瞩目。医材领域获奖展品也获得不少关注,「创新技术奖-铜奖」的美商宇心生医展示宇心12导程心电图系统,其轻巧设计可随身携带,能在不同医疗场域使用,为心脏照护带来新的可能。 「创新技术奖-银奖」由炳硕生医所开发「脊椎微创手术机器人辅助系统」获奖,以精准定位有效降低手术风险,可协助微创手术。

台北生技小聚邀请北医生医加速器副执行长易诗恩、互贵兴业执行长郭加泳、龙骨王执行长陈志睿、安盛生科行销副总廖及均,从国际市场链结、医材产品国际市场布局、新创医疗科技的国际数位行销等面向,藉由精辟解析快速掌握医材与医疗数位产品市场拓展契机。

北医生医加速器副执行长易诗恩分享加速器如何协助业者架接国际,她认为外国厂商会选择台湾厂商合作的理由,在于台湾拥有丰富的临床医疗资源、ICT+IC产业的优势,以及能够快速配合所需的完整供应链,协助导入服务。北医生医加速器聚焦数位医疗、人工智慧与医疗器材等三大主题,而辅导新创公司的三大重点在于临床咨询、资金募集和国际市场链结,例如导入美国史丹佛大学Biodesign训练课程、从需求找商机,运用本身临床资源体系,提供试验规划、降低开发风险与链结国际。

在医材产品国际市场布局方面,互贵兴业执行长郭加泳他说明医材产品如何成功落地美国与中国市场,透过多元策略布局手法,例如透过已认证的中国重庆GMP厂,以及台湾策略合作的GMP厂等外包方式,协助国内IVD新创业者,打通设计、制造、认证、销售等关键。郭加泳表示一家公司必须思考自家定位在整体供应链的哪个阶段,不可能全揽每一个阶段,他建议各阶段找专家配合,才能够发挥实质成效。

郭加泳表示,在疫情爆发之前,中美贸易战已引出在地生产模式,不能再用昔日的商业模式思考,而疫情之后,也无法采取飞行至当地服务模式,他建议进军国际市场首要是找到在地团队及经销公司合作,但必须采取与之合作、委托或互相配搭的弹性作法,他认为在不同的分区市场,都有可存在发展的空间。

至于海外市场的拓展,由陈志睿执行长创办的龙骨王,被业界誉为台湾复健界的阿凡达,医学工程背景的陈志睿执行长所开发的远距复健系统,因为海外疫情严峻,更扩大了海外市场需求。今年获得比翼资本入资,准备拓展亚洲市场。安盛生科行销副总廖及均则说明今年疫情爆发之际,在美国和越南透由数位行销手法,获得大量开展事业的机会。藉由用户体验、KOL分享、与美国CVS大型连锁药局合作等,积极拓展事业版图。

關鍵字: 医材  医疗数位产品  国际市场 
相关新闻
研发薄膜应用 大叶大学医工系研究获海报论文银奖
金属中心菁英辈出 技术创新闪耀国际
台湾国际医疗展开幕 拓展健康医疗跨域商机
莱镁医无畏全球疫情严峻 签署英国经销布局
医材改良可??让照护更好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1GB0ZC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