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gus收购Commonplace Robotics多股权 联合创新力推动低成本自动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1月0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435】

动态工程塑胶专家igus 透过投资低成本自动化进行扩展,现已收购总部位於 Bissendorf 的 Commonplace Robotics 的多数股权。整合商Commonplace Robotics 专注於工业和教育领域的直观控制系统和软体,以及用於机器人技术的电力电子产品。两家公司已合作六年,包括开发 igus 机器人控制系统(扩展了 igus 由高性能工程塑胶制成的低成本运动系统)。

图左为Commonplace Robotics 执行长 Christian Meyer 博士和igus GmbH 执行长Frank Blase合影。(source:igus GmbH)
图左为Commonplace Robotics 执行长 Christian Meyer 博士和igus GmbH 执行长Frank Blase合影。(source:igus GmbH)

igus 的动态工程塑胶搭配 Commonplace Robotics 的直观软体,实现简单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借助直观软体可实现低成本自动化,如 igus ReBeL 协作机器人。

Commonplace Robotics 公司由Christian Meyer 博士於 11 年前创立,当时他在弗劳恩霍夫生产工程与自动化研究所工作。公司名称字面意喻为「常见机器人」:使机器人的整合和操作变得简单和经济实惠,意味着它们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带有控制系统和专有电力电子设备的第一批产品是用於教学的机器人。

Christian Meyer 於 2016 年接触 igus,他发现 igus 机器人运动系统符合其设定的愿景:经济高效、操作简单、适合工业应用。此後,两家公司共同开发 iRC igus 机器人控制系统、谐波式减速机和 ReBeL 协作机器人等产品。由於 Commonplace Robotics 高度垂直整合,从韧体和软体到控制箱结构和电路板组装,得以被快速实现。

igus GmbH 执行长 Frank Blase表示:「30 分钟内执行简单的机器人任务,无需任何程式设计知识,这让许多客户感到惊讶。经过六年的密切合作,现在可以用更专注的方式开发低成本自动化。」透过此次收购,Commonplace Robotics 和 igus 结合双方的创新优势。Christian Meyer 博士表示:「我们期待与 igus 合作展开激励人心的技术专案。由 igus 营运的低成本机器人 RBTX 平台每天都为我们的实验室带来各个产业的新需求。其中大部分都可以被快速实现,尤其是在我们扩大这项投资规模的情况下。」

双方合作的最新产品是 ReBeL 协作机器人,售价 4,970 欧元,包括控制系统。谐波式减速机可作为单个元件提供,它将 igus 在变速箱领域的工程塑胶专业知识与 Commonplace Robotics 的电力电子设备和软体相结合。ReBeL 有六个轴,可以处理高达两公斤的有效负载,工作范围达 664 毫米,而所有的净重仅为 8.2 公斤。

产品订单大多来自传统的应用领域,例如机械工程领域的品质控制和拣选放置,但餐厅自动化或城市农业等新兴应用领域的需求,现在变得越来越频繁。

關鍵字: 协作机器人  控制系统  谐波式减速机  igus  Commonplace Robotics 
相关新闻
igus直线导向装置的新型机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 城市自行车首批 100 辆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IAR与创博合作提升机器人安全 驱动智慧制造未来
达明前进墨西哥国际制造工业展 秀AI协作机器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聚焦数位x绿色双轴转型
» 资料导向永续经营的3大关键要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0QECYY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