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看好MEMS显示应用 高通光电另选新竹扩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12月0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906】

根据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报导,高通光电(Qualcomm MEMS Technologies;QMT)计划于台湾新竹再建立一座新的mirasol显示面板厂房。这意味着高通积极扩张在电子阅读器和平板装置领域显示面板市占率的企图心。

高通执行副总裁Steve Mollenkopf在香港证实了这项消息,他并且指出,现在已经有一些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决定采用mirasol显示面板产品。根据Liliputing网站在上月23号的报导,电子书阅读器制造商PocketBook预计在明年1月CES大展上展示的6款最新产品中,有1款就会采用高通光电的mirasol显示面板。

尽管Steve Mollenkopf婉拒进一步透露这座新的厂房将花费多少资金,但是高通的财务长William Keitel在上月17日于纽约的法说会上曾经表示,高通将投资9.75亿美元在新的mirasol显示面板设施。

高通光电与台湾正崴精密策略结盟成立的高强光电(Sollink),去年6月在桃园龙潭设立可量产mirasol显示面板的制造厂,不过这个厂房的规模并不够大,在看好智能型手机、电子阅读器、平板装置等显示面板需求量大增的应用趋势,现在高通光电决定要进一步扩充产能,在新竹设立另一座mirasol显示面板厂。

Steve Mollenkopf进一步表示,新竹的厂房将可量产更大尺寸的mirasol面板,能让高通光电在市场与主流显示面板厂商一较长短,并且创造营收多元化的条件,同时扩大高通光电在台湾的工作团队规模。目前在桃园龙潭的厂房,是制造5.7吋、分辨率为240ppi的彩色XGA(1024×768)显示面板。

高通光电自有的mirasol技术,以微机电MEMS制程为基础,开发出干涉测量调节(IMOD)的反射式显示技术。技术上,IMOD是显示器中的像素单元,每个单元含有两个导体板,导体板之间的光学间隙高度,可以决定由IMOD反射的光线色彩。

由于采用自然反射光作为光源,因此mirasol显示面板无须背光设计,耗电量少,且因为具备双稳态特性,除非画面信息改变,否则不需要通电,可维持电源关闭状态,因此显示面板相当省电。此外,mirasol面板不需要其他偏光板、液晶、彩色滤光片及主动矩阵TFT组件,结构更为精简,也能与既有显示器制程兼容。

mirasol显示技术可支持全彩功能和动态视讯,在户外阳光直射条件下更具备绝佳的可视性,视角为180度,白反射率(white reflectivity)大约在30%左右,对比度为10:1,反应速度可小于1ms。

關鍵字: 电子纸  MEMS  电子书  双稳态  高通光電 
相关新闻
元太携手生态圈夥伴 合作开发新一代电子纸货架标签
元太携手台中童综合医院导入彩色电子纸智慧卡 提升健检效率
夏普推出新一代整合E Ink Spectra 6与 IGZO 技术彩色电子海报
元太与爱鸥推出采用电子纸笔记的智慧设备检测系统
E Ink元太彩色电子纸看板导入全家选品超市 提供低碳显示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AYQ9WE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