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创新机器人领域发展─Snapdragon Cargo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1月0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4680】

高通(Qualcomm)于CES 2015会场展示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发展-Snapdragon Cargo,可飞行与滑行的机器人,内建由高通Snapdragon处理器驱动的飞行控制器。

/news/2015/01/09/1458210810S.jpg

Snapdragon Cargo内建一个多功能运算平台,硬件与软件皆以高通的Snapdragon 系统单芯片为中心来打造,创造一个低功耗的解决方案,并整合多核心运算、无线通信、传感器整合、定位、与实时输入输出等功能,满足许多机器人应用的需求。同样位于内建平台上的是计算机视觉(Computer Vision)技术,让 Cargo与其他机器人能够更完善的感应附近的环境。

为了创造能够让机器人更完善感应环境的应用,高通研究(Qualcomm Research)正在研发机器视觉(Machine Vision)研究 SDK,内含许多计算机视觉的重要技术 。 以下为在SDK内的三个主要计算机视觉技术,而未来预计将会加入更多其他技术:

1. 视觉惯性测程(VIO)─使用惯性传感器与镜头在未知、无明显特征的环境追踪3D 位置与3D方向。

2. 纯视觉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VSLAM)─在特征丰富的环境内追踪3D位置与3D方向,并建立分散重点地标地图。 VSLAM 技术主要用于3D重建。

3. 立体摄影机深度 (DFS) ─提供防撞与3D重建所需的深度信息。

高通的产品与投入主要专注于为手机与行动装置创造顶尖科技。高通研究运用许多相同的科技来探索各领域的新疆界,包括机器人领域。

在Snapdragon Cargo前,高通在近期也通过Snapdragon Rover 与 Snapdragon Micro Rover展示其在机器人领域的创新成果。 Snapdragon Rover 展示深度机器学习技术与自动化行为模式。深度机器学习技术让Rover能够辨别物品、将其分类、并在例如协助打扫时,学习各项物品应有的位置。

Snapdragon Micro Rover是可由3D 打印的机器人,主要是为推广机器人爱好者社群所设计;用户可透过智能型手机自行创造机器人应用程序。这个简单、容易打造、且可3D打印的机器人蓝图可免费下载,并提供免费的范例程序。Snapdragon Micro Rover是专为充分利用手机内的高通Snapdragon处理器的运算能力所设计,只要将手机摆在Micro Rover上,并加载范例程序,便可独立运作。

想要见见高通研究的机器人家庭吗?Snapdragon Cargo、Snapdragon Rover、与Snapdragon Micro Rover 皆会于CES现场展出。Cargo于CES南展厅2号区(South Hall 2)第26220摊位现场展示。高通将会透过Snapdragon Cargo现场飞行展示相关的计算机视觉技术。

關鍵字: 飛行控制器  處理器  运算平台  マルチコア コンピューティング  無線通訊  传感器  コンピュータ ビジョン  Qualcomm  视觉影像控制产品  可编程处理器  網路處理器 
相关新闻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CES] ??立边缘AI晶片改变机器人电脑视觉技术应用
高通推出新款XR单晶片平台 加速推动混合实境体验
医护无远弗届到偏乡 华硕与高通启动远距医疗照护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AI聚焦重新定义PC体验
» 混合型是AI的未来:装置上AI实现生成式AI的扩展
» DDR5 RDIMM 7大技术规格差异
» 以Wi-Fi 7拓展Wi-Fi效能的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632T8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