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6欧特克AU中国“大师汇”精彩开幕
激发设计思潮 领创无限未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2月0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903】

近日,欧特克(Autodesk)软体(中国)公司主办的2016欧特克AU中国“大师汇”在沪精彩开幕。围绕“设计‧领创‧未来”的主题,本届AU中国“大师汇”汇聚全球顶尖设计之力与前沿创新资源,为与会者生动呈现了移动互联与云端协作的新时代背景下,先进的智慧型数位化工具与未来设计理念对行业发展变革所产生的深远影响。欧特克公司亚太地区高级副总裁魏柏德(Patrick Williams),与欧特克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李邵建等多位高层领导与来自全球及两岸三地的千余名企业领军人士、设计及管理大师、行业精英与业界同仁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欧特克公司亚太地区高级副总裁魏柏德 (Patrick Williams)发表“设计‧领创‧未来”主题演讲
欧特克公司亚太地区高级副总裁魏柏德 (Patrick Williams)发表“设计‧领创‧未来”主题演讲

本届AU中国“大师汇”为各领域、各行业锐意进取,具有创新引领精神的设计大师搭建了盛大的交流分享平台。在11月2日上午的高峰会议期间,欧特克公司亚太地区高级副总裁魏柏德以“设计‧领创‧未来”为主题发表精彩演讲。在振奋人心的演讲中,魏柏德深入传达了欧特克在工程建设业、制造业和传媒娱乐业三大领域的未来蓝图,并详尽介绍了全球领先设计制造企业利用欧特克衍生式设计、3D列印、增材制造等技术革新未来建造与未来制造的全新方式。此外,本届大会首次举办创新研讨会环节,邀请到来自顶尖设计院校、社会组织、初创企业与国际领先创新平台的代表展开跨界对话,共同探讨了如何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通过强强联合与多方协作的形式,为中国未来的设计人才打造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通途,开创更为广阔的设计天地,从而引领未来设计的无限可能。

与此同时,欧特克公司还携手来自工程建设、制造、传媒娱乐三大行业的顶尖技术力量,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中为与会者带来了近百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他们利用前沿设计工具推动行业转型的成功经验。其中,来自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的董事、总经理兼副总建筑师徐全胜在现场分享了工程建设行业BIM发展的新态势,BIM在大型工程项目中的新实践以及BIM在工程价值体系中的新定位;来自海尔集团的海尔智慧制造自动化总监孙明则在现场深度解析了海尔集团实行主动探索、持续创新,积极实践网路化战略,打造平台化、个性化、创客化互联工厂生态圈的全新实践;而来自东方梦工厂动画工作室的负责人白菩翔(Prashant Buyyala)的精彩演讲也将当天的高峰会议推向了一个高潮。在演讲中,白菩翔不但讲述了东方梦工厂动画工作室打造中国票房最高动画电影之一的《功夫熊猫3》的制作幕后,还分享了东方梦工厂致力推动中国动画电影制作迈向更高水准的有力实践。

此外,多位出席AU“大师汇”现场的欧特克高层管理人员还分享了产业转型升级背景下,全球顶尖设计人员利用云端、大数据、物联网和协同设计工具发挥设计潜能,释放创新之力,积极拥抱数位化未来的变革之路。

事实上,在中国市场,欧特克公司近年来不断深入与各领域行业客户的通力合作,并通过自身商业模式的转变以及软体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帮助用户更好地把握时代脉搏,提升竞争优势,适应数位化时代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

在工程建设领域,欧特克近日正式与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在未来共同推动交通与城市设计理念创新,以及欧特克软体技术在中设设计集团工程总承包、设计和咨询服务等业务中的有机集成、研发和应用,加速BIM技术的深化运用和建筑产业的资讯化发展步伐,提升双方的核心竞争优势与国际影响力。

而在制造领域,以助力中国制造企业在“互联网+”背景下实现转型升级,加速进入数位化时代为目标,欧特克近期与亚洲最大的木门生产制造企业品牌—梦天木门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帮助梦天木门集团利用欧特克Fusion 360、虚拟实境等全球的设计理念与软体技术有力实施自身的“互联网+”升级专案,助力“中国智造”的做大做强,从而加速行业的升级变革。

此外,伴随近年来虚拟实境技术在全球迅速点燃的科技热潮以及在各行业不断涌现出的全新应用形式,欧特克也积极通过其Stingray引擎在影视、游戏、建筑及制造等行业为使用者提供快捷高效的制作流程和高品质、沉浸式的VR体验。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AU“大师汇”现场,欧特克就依托BIM技术与Stingray引擎为现场观众以VR的形式呈现了举世瞩目的上海中心大厦,让观众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建造的“新高度”,以及先进技术的无穷魅力。

欧特克公司亚太地区高级副总裁魏柏德表示:「全球范围内,设计和制造的方式正在从根本上发生转变,而欧特克将在这场变革中利用先进的3D设计软体技术,助力企业革新自身业务水准并不断实现创新。作为欧特克领航新技术发展,培育客户同新兴趋势共同进步的盛大平台,欧特克很荣幸能携手广大中国用户一起在AU“大师汇”的舞台上,引领中国设计的未来,并继续支持中国各行业的创新发展与进步。」(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大师汇  欧特克  Autodesk 
相关新闻
工研院与台湾欧特克签署合作备忘录MoU 建构完整智慧机械云平台
BIM解决方案开启建筑业数位转型契机 打造有感的智慧城市
ANSYS与AUTODESK携手推动汽车产业设计创新
推动营建产业数位转型 欧特克签署4 MOU拓展BIM应用层面
放眼智慧建设大未来 欧特克与台湾建筑中心签订MOU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电脑辅助设计超前增效减碳
» 产研协力推进积层制造应用
» 网路攻击事件频传 资安已成嵌入式系统重大挑战
» 电脑辅助先进制造技术 扩大在地化系统服务能量
» 深度学习在机器视觉领域的机遇与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4DI7W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