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亚洲区将取得太阳能市场过半主导地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315】

太阳能是最普遍且最常见的再生能源方式。只不过,太阳光虽然无所不在,然而太阳能却也存在着先天上的缺点。一是太阳能的能量密度低,属于稀薄性能源,也就是需要大片的面积才能收集到足够的电能;二是太阳能属于间歇性能源,无法全天候供电,会随着日夜、季节、气候等因素影响电能的撷取。

由于再生能源的发电比重提高,加上住宅小瓦数系统逐渐普及,预计储能系统与智能电网将成为太阳能发电的重要互补设备。
由于再生能源的发电比重提高,加上住宅小瓦数系统逐渐普及,预计储能系统与智能电网将成为太阳能发电的重要互补设备。

也因为这些特性,太阳能在使用上,通常必须搭配蓄电池来储存电能,并配合其他不同的能源设备来辅助使用。

工研院IEK项目经理王孟杰指出,太阳光电产业随着亚洲的日本市场加温与中国政府政策补助,加上美国市场的需求驱动,适时弥补了欧洲市场的萎缩,也让太阳能产业走向新一波的成长。随着各国政府对于太阳能政策的明朗,厂商已能掌握未来几年的市场方向,而产业链价格也趋于稳定。

资策会MIC产业顾问高鸿翔也表示,正由于日本、中国与美国的太阳能市场持续加温,加上欧美对中国大陆太阳能的双反策略,似乎成为对台湾厂商有利的局势,许多台湾业者在2014年拥有更高的能见度,当然还是得留意欧美双反政策翻盘的可能性与冲击。

高鸿翔认为,由于再生能源的发电比重提高,加上住宅小瓦数系统逐渐普及的趋势下,预计储能系统与智能电网将成为太阳能发电的重要互补设备。事实上,随着中国、日本与美国市场的崛起,全球太阳能市场重心移往亚太区域,预计亚洲市场将取得超过50%的主导地位。

王孟杰则认为,中国市场在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每年目标10GW将使中国的太阳能市场迅速爆发。而亚太地区最大成长动力则在于日本与印度,其中日本大量申装太阳能系统,将成为亚太区需求之主力。

至于美洲的成长将以北美地区为主,尤其加州地区的政策推陈出新,为太阳能的使用直接注入驱动力。南美的智利、墨西哥等国,则需要时间培养绿色能源的使用概念与机制,因此成长较为缓慢。

關鍵字: 太陽能  光伏 
相关新闻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科思创聚氨窬树脂获颁TUV莱茵认证 促太阳能产业落实净零碳排
大同与北捷合推屋顶太阳能 创新节能永续商业模式
工研院、联合再生易拆解太阳能模组 获德国莱因国际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CXHCDS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