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茂迪:太阳能产业仍须靠中印需求拉抬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553】

2016年PV Taiwan(台湾国际太阳能光电展)将于10月12日开跑。茂迪董事长暨执行长张秉衡于展前记者会中指出,依照现在的市场情况而言,目前最大的太阳能市场仍旧在中国大陆,而印度则是在短期之内会成长快速的市场。

茂迪董事长暨执行长张秉衡表示,依照现在的市场情况而言,目前最大的太阳能市场仍旧在中国大陆,而印度则是在短期之内会成长快速的市场。
茂迪董事长暨执行长张秉衡表示,依照现在的市场情况而言,目前最大的太阳能市场仍旧在中国大陆,而印度则是在短期之内会成长快速的市场。

张秉衡表示,受到各国保护政策、补贴政策,以及产能迅速扩充等影响,太阳能产业的周期性轮回速度开始加快。短期之内,市场的供需失调与价格崩跌对业者造成一股压力。

张秉衡进一步表示,短时间内,太阳能产业最重要的市场仍是中国大陆与印度,此二国的发展脉动对于整体产业而言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尤其是这两个国家的能源政策影响更加深远,因为这两个国家对于太阳能产业的需求,大约占了全世界50%以上,在如此的需求程度下,这两个国家的政策对于整体产业将会产生诱导的作用。

举例来说,中国国务院近期大幅调降电价补助与全面采用低价竞标的政策,以及印度政府积极推动低价太阳能电厂的模式,势必都会对产业的发展与重整产生引导作用。

张秉衡解释,欧洲与日本市场已发展许久,所以相对上对于太阳能的需求成长幅度已趋于平稳,日本的需求量甚至会有微幅的萎缩;美国市场则是因为税则的原故,不太可能会有更大幅度的增长空间;其他新兴市场发展仍稍嫌牛步。所以目前的前况而言,中国大陆与印度仍是重要的市场,业者应加速推动各项创新及改革,以降低成本、增加获利,加速达到市电同价的目标。

關鍵字: 太阳能光电展  茂迪 
相关新闻
SEMI太阳光电委员会主席履新 由元晶董座廖国荣出任
欧美太阳能电池反陆倾销 造就台厂机会
PV Taiwan起跑 多晶硅,薄膜,高聚光互不相让
SunPower贴牌回头抢攻太阳能低价市场
摆脱阴霾拨云见日 太阳能还有一段路要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E9QT6Q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